1525031_241552576027996_1847741239_n.jpg  

3/18那晚,我考研究所面試術科的前一天,這些孩子衝進了立法院。他們給了我勇氣,我想他們在裡面可能有生命危險都不怕了,我只不過要考一個研究所面試,有什麼好怕?

 

那一晚,我難以入睡,不知道明天一覺醒來後,台灣會變成怎樣?這些孩子能不能安全?

 

考完研究所後,因為身體實在是太疲累,只好先休息,但是仍然一直關注著立法院內的網路直播,隔天,一切整理準備好,再也忍不住!!!我往立法院出發!!!

 

IMG_8837.jpg  

雖然我很關心網路上的資訊,但親自到現場走一趟,感受真的相當不同!我希望有能力的朋友,都能抽空到現場,感受一下這些年輕學子熱切的心!你可以不待過夜,只要加入我們幾個小時,就可以有滿滿的感動繼續戰鬥!

 

food.jpg  

我一進場,就看一個弟弟在發油麵,他看起來好小,可是在現場穿梭的他,看來好有活力!好有熱忱!如果你無法到現場,請出物資!這兩天我在現場真的非常感謝各界提供的便當、肉包、三明治、漢堡、饅頭、餅乾,數不清的食物!現場真的很冷!一直補充食物是對抗寒冷唯一的方式!這兩天在現場我吃著便當,都感動的很想哭!感覺到許多人在支持著我們!

 

IMG_8874.jpg IMG_8875.jpg IMG_8877.jpg  

現場還有好多人在發送保暖毛毯、整理物資、做垃圾回收,

誰說他們是暴民?

在這裡,只有美好可愛的人民!

 

IMG_8845.jpg  

 

IMG_8840.jpg  

看到了立法院,看到了這些學生,你真的可以感覺到,他們的勢力多麼單薄,需要更多人:更多有影響力的大人加入保護他們!!!!!

 

IMG_8844.jpg IMG_8846.jpg  

現場開放學生上台發表想法,我在那靜靜聽著,學生們的發言都非常有條理,他們的腦袋非常清楚!真的可以感覺到台灣的公民教育,在此刻開花結果,他們愛台灣的心被激發了出來,同時這幾天的過程也改變了他們。

例如有一位同學說,他們家基本上都是支持國民黨的,之前旺中事件時,他覺得還好,沒那麼嚴重,所以一直以來他都是看中天電視台,但是等他參加完整天活動回到家裡再看中天時,他才發現,原來這個抗爭活動被電視媒體扭曲抹黑的那麼嚴重,他看著電視,看到留下了眼淚!

 

IMG_8851.jpg  

好多學生不斷、不斷的攀過圍牆!

 

 IMG_8849.jpg  

有人在天橋上戴著面具,拿著「官逼民反」的布條。

 

IMG_8848.jpg  

下了課,拿著一朵向日葵,越來越多學生們加入抗爭行列!

 

IMG_8854.jpg IMG_8855.jpg  

空拍攝影機,也加入報導行列....

 

IMG_8856.jpg  

許多人自製標語海報,給大家加油打氣!

 

IMG_8847.jpg  

可是警察人數,卻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看著這麼多的警察,怎麼可能不覺得害怕?

可是只要走到場內,那麼多人一起守護著台灣,就會讓人覺得安全、不再害怕,變得勇敢!

 

IMG_8863.jpg IMG_8872.jpg IMG_8882.jpg  

第二天到了青島東路的現場,人更多了!有更多爸爸媽媽、小朋友加入我們!

 

IMG_8881.jpg  

此時立法院外牆已出現「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

我有好多朋友一起參與這場抗爭,多到在現場走著走著就會遇到!

還有朋友特別從台中、嘉義趕上來,我已經大學畢業四年了,我的朋友許多還比我年長,誰還說這場抗爭只有學生呢?他們還有我們這群25~30歲的人們支持著!

 

IMG_8867.jpg  

現場還有管弦樂團演奏悲慘世界的組曲,為大家加油打氣!

這些學生們扛著大喇叭、大提琴辛苦地來到現場,就為了表達自己支持的心意!

 

IMG_8878.jpg IMG_8879.jpg  

我也有走到濟南路那一區看看,人也非常的多!

 

IMG_8870.jpg  

這次活動還有一件開心的事,就是有許多藝術相關的學生、從業人員加入,抗爭需要吸引目光,這時候就是我們這些藝術人的強項了!我知道有好多劇場的幕後音效、燈光技術人員投入活動支援!真的很感動!

 

在此獻上音樂劇圈的朋友們的心意,內有火辣正妹!:

【黑箱探戈-歌舞劇 (反黑箱服貿)】

我們不是反服貿!
我們是反黑箱,反破壞民主的程序!
這也是我們所能貢獻的一點心意,
希望辛苦的大家看了能吐吐怨氣!

-------------------
服貿、民主、黑箱、旺中、核電、國防布
Music by :Chicago-Cell Block Tango

 

IMG_8885.jpg IMG_8887.jpg  

現場也看到許多創作海報!每一張都代表一顆覺醒的心!

 

IMG_8886.jpg IMG_8890.jpg  

入夜後,人越來越多....可是天氣也越來越冷!

我第一天來了兩、三個小時,第二天來了六個小時,就已經腰酸背痛,真的好難想像,在13度下著雨的低溫,這些年輕的孩子到底是怎麼撐過去的?為什麼大人們要讓他們受這種苦?

入夜後,現場真的會很需要保暖毯子、熱食!

 

IMG_8891.jpg  

要離開前,我在台北車站的M8出口,看到這些年輕人,舉著自己做的牌子,

喊著口號問大家說:

「要去立法院救台灣嗎?這裡有Free Rider免費載大家一程過去喔!」

他們真的好可愛!

 

看到這些年輕的面孔,用著真心在愛護著台灣,真的會覺得,台灣的未來是有希望的!

立法院內外發生的畫面,好多次都讓我紅了眼眶!

 

螢幕快照 2014-03-20 下午9.30.24.png  

收看立院現場直播時,我看到醫生、律師們,在立法院內一起合照,代表支持學生的活動,不要再說這些年輕人什麼都不懂了,醫生、律師、大學教授都來了,你還相信電視新聞說的嗎?請關掉電視,打開網路!

 

我出生於民國76(西元1987)年,是台灣解嚴的那一年!

現在我26歲,除了高中時遇到紅衫軍,成長過程幾乎沒有遇到什麼會讓我站出來的公民活動,沒有機會走上街頭。直到去年開始,我才開始參與動保團體的抗爭活動、洪仲丘的遊行,這次是我第三次走上街頭。

 

我鼓勵大家在瞭解議題、確認立場後,走上街頭,到抗爭現場去感受那份熱情!

台灣是一個四面環海的小島,只能走出去。

我不反對簽署服貿,可是目前的版本、簽署的方式、進入院會審查的流程,讓我無法接受!

從目前政府的回應,我認為,這是一場長期抗戰!

並且,要有更激烈、更大規模的、更叛逆的抗爭行動。

我會支持下去,並且和孩子們站在一起。

乖、有禮貌,有時候是沒有用的,

在關鍵的時刻,我們必須不顧一切,

這是一場革命,要成功,和平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擇。

 

我們一起繼續堅持下去!

 

 

網路相關資訊: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
https://www.facebook.com/lslandnationyouth?hc_location=timeline

 

*台大新聞E論壇:
https://www.facebook.com/NtuNewsEForum

 

 延伸閱讀:

還能看見明天的太陽嗎?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