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7-08-30 下午11.01.48.png  

不知道大家今晚是否也跟我一樣,守在螢幕前看著世大運閉幕式的直播呢?這是閉幕式中我最感動的一幕,聖火熄滅前,大神將與八家將們列隊而行,祝福台灣。

 

還有好小的小朋友也在表演隊伍中⋯⋯你們好棒!音樂也非常非常好聽!

上面的影片直接點選觀看,時間點就是送神的這一段表演。

 

 

螢幕快照 2017-08-30 下午11.03.14.png  

螢幕快照 2017-08-30 下午9.35.11.png  

這段表演時,選手們狂拍!

這一刻有點想哭⋯⋯

 

螢幕快照 2017-08-30 下午9.59.24.png 螢幕快照 2017-08-30 下午10.00.47.png  

滿喜歡這個大地球娃娃,覺得很可愛!

 

螢幕快照 2017-08-30 下午9.13.20.png   

大家看到外國表演者熱成這樣,應該都會想跟他說「辛苦了,我知道很熱!」

 

螢幕快照 2017-08-30 下午10.54.55.png  

滅火器樂團搭船進場,燈籠上寫「繼續向前行」。

 

雖然關注度、預算不比開幕式,但我還是覺得閉幕式的表演安排有點可惜,這些表演,單個單個在不同大小規模的場地、搭配不同的活動主題,我想都是滿好看的,可是閉幕式全湊在一起時,就不太順暢。有些組合融合的還可以,有些組合就感覺到勉強。節目的節奏安排也讓我覺得情緒中斷,雖然也有許多台灣意象的元素,但好奇怪,感動就是不比開幕式的演出。

 

我總覺得閉幕式對台灣元素好像有一點「沒信心」的感覺,除了聖火熄滅前大神將的儀式,其他幾乎都是走「搭配組合、融合」路線,這種手法當然可以使用,可是幾乎每一段都跟別的團體或組合結合時,難免失焦。我真的是在聖火熄滅前大神將的儀式才完全的被感動,現場選手的反應也是最真實的,每一個人都在搶拍,可是!這一段表演卻只有短短一段時間!為什麼?直播的觀眾反應、與現場觀眾的反應應該很明顯,每個人都希望這一段能再多延伸!這一段的表演,甚至比前面樂團結合神將的表演更直接、更真實貼近台灣的廟會文化呀!!!

 

看完這一段表演我心中浮現的是:「所以,什麼是台灣呢?」。

我心中的台灣是什麼樣貌與形狀呢?是每個表演符號後面的族群文化意涵嗎?我自己的認同又是在哪一塊?我有真的了解台灣這塊土地嗎?我是不是應該多在台灣各地旅遊,深入的了解台灣多元的美呢?

 

首長致詞時有一句話很打動我:「美麗島-福爾摩沙,將繼續帶著海洋子民的勇氣,和開放的胸襟,勇敢的航向全世界!

 

台灣的選手這次表現真的很棒!明天8/31下午台灣隊將會遊行,從總統府出發。

但我更想請大家繼續關注國體法的改革,大家可以到:Fair Game!TAIWAN!體育改革聯會,一起持續關注國體法是否順利三讀通過!同時明天8/31也有快閃活動「守護臺灣英雄 我要《國體法》修正」,會在下午3:30在襄陽路、館前路口,台灣博物館前廣場快閃相挺台灣選手,修改國體法!大家有空也可一起來!

台灣,繼續加油吧!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