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7-09-14 上午5.16.00

我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寫作,那是1999年小學六年級的日記,到了國中高中開始寫作文、投稿校刊,大學時開始寫部落格,隨著時代的變遷換了好幾個部落格網站,大學畢業後,寫作變成了我謀生的技能之一。寫作在我生命中有難以言喻的重量,是開啟生命不同機運的鑰匙,除了整理心情、抒發自我、尋找同好以外,寫作這十多年來帶給我有價值的回饋就是「利他」,每當我感受到有人的生命因為自己寫出的經驗變得更好時,那種滿足的感覺、感動的回饋,難以用物質取代。

 

我常常會藉由網友的留言回饋,去感受到文字如何在時間的長河中,超越時空的限制,拉起兩個真實的人,並且傳遞技術、知識、療癒的力量。

 

例如,從我2012年寫完怦然心動整理系列文章之後,即使已經過了五年了,還是陸陸續續會有人私訊跟我說,這系列的文章給了他們什麼樣的勇氣與幫助,還會傳他們居住空間整理前、整理後的照片分享給我他們更新自我的喜悅。或是好多人因為我寫髮型的文章,找到了適合自己的設計師,從此以後擁有一個讓自己有自信的髮型在人間闖蕩。又或是前年Happy走時,我寫下的寵物失落療癒系列文章,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剛失去寵物的主人,在網路上找到這些文章,然後私訊跟我說,他們剛經歷失去寵物的心情,謝謝我這系列的文章幫助穩定了他們心情一些,有人甚至還把文章印出來觀看。

這些時候,收到這些留言回饋的我,內心也是震撼無比的,我覺得,透過我生命的體驗所轉換成的文字,如果能夠真實的幫助到更多人,那是多神奇的事。特別是我生命中痛苦的經驗,如果化成文字後能帶給別人力量,也讓我覺得我承受那些苦難,是有價值的。

 

我自己就是個很能從文字(書籍、文章)吸取知識與觀點,經由自己練習、實踐來獲得力量讓自己改變認知、度過生命關卡的人,因此當有人很誠懇的說,我的文字給他什麼樣的幫助時,我毫不懷疑對方經驗了什麼。所以許多人給我的留言回饋,就算是匿名的、短短的「謝謝你」三個字,我都可以感覺到,對方透過文字傳來的重量,而這些,就是持續寫作會不斷感受到的動人時刻。

 

為了這些深刻、真實的感動,我會繼續一直寫下去。

我曾經被許多文字傳達的訊息解救,我也相信自己的文字能給別人力量。

而我也想要謝謝每一個曾經給我文字回饋的人,

是那一則則的回饋,讓我感受到寫作的價值,也讓我感受到存在的意義。

謝謝你,真的,這些對我很重要。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