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Susan,喜歡表演與文字,一個很專注探索自己的人。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在這裡,聊貓、愛、動物溝通、聊我自己、公民運動。

a04.jpg 

這週開始追新戲啦!開心!雖然我還沈浸在我的男孩的故事中,但前男友不是人也是我認為可以期待的戲!四位主要演員都曾在金鐘、金馬入圍或得獎,有我愛的路斯明、對劇本挑選嚴格的楊丞琳、還有我大學戲劇系學姊李杏(剩下一個藍正龍我真的跟他不太熟呀),每個演員好像都為了這部戲推掉了很多工作,最後才拍成!在期待的心情下開始看第一集!

 

一開場黎親愛的獨白說到:「有天你會開始明白,沒有那個人,世界還是會運轉的,他帶走的光,你自己,也能給。」

劇中角色的年齡大多設定在31歲(跟我同年呀),這個年齡大概是最後一個階段會那麼在意感情的時候吧,哈哈,我看身邊很多女性結婚生小孩後,有90%都會跟我說:「我發現老公也沒有那麼重要,沒有時間在乎他的感受。」若沒有結婚生子在31歲後對感情也看得比較淡,會花更多心思投入自己的專業、事業、想做的事。

 

螢幕快照 2018-05-19 上午1.07.46.png  

早餐流暢的互動,點出了周立陽與親愛的家人們關係有多密切,相當熟悉呀!

 

螢幕快照 2018-05-19 上午1.11.18.png 螢幕快照 2018-05-19 上午1.12.53.png  

立陽送親愛去上班的路上,點出了兩人差八歲的年齡差距(男39、女31)、在一起四年。

這次路斯明演的角色跟荼蘼的總經理差異很大,變成是一個想要定下來的熟男了,很期待路斯明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去詮釋這個看起來包容度很高的角色。

真的好開心再看到總經理,回來後變了一個人的總經理XD

 

螢幕快照 2018-05-21 上午1.53.43  

這集無論是黎親愛或是戴海安的辦公室場景我真的好不習慣啊,畢竟習慣我的男孩劇中的拍攝節奏很久了,新的戲,要習慣一下新的導演風格與剪接手法,但我覺得辦公室的部分都有點不自然,特別是親愛的辦公室,兩個人旁若無人大聲講著沒有想讓別人知道的話,真的太奇怪啦,旁邊的最好會聽不到XD

 

 

螢幕快照 2018-05-19 上午2.10.40.png  

很喜歡同學會中,親愛的背影,好美呀!

 

螢幕快照 2018-05-19 上午2.11.21.png  

OK,好,到這一刻我終於覺得藍正龍帥了。

戴海安像隻狼,看到目標,沒多想就順著直覺往前過去了,跟這種前男友糾纏不清可是很可怕的,因為他看似什麼都不怕。

 

螢幕快照 2018-05-19 上午2.14.56.png  

一開始我很難同理黎親愛的感受,因為我自己本身並不會對十多年不見的初戀男友還有什麼波瀾,真的太久了啦!後來我把他們兩人的關係理解為我的男孩裡的小菲與蕭也時荼蘼裡方案A裡的鄭如薇與湯有彥,就沒有那麼怪了,反正就是一段兩人內心還有尚未解開的結需要處理的關係。

 

螢幕快照 2018-05-19 上午2.13.02.png  

丞琳好美

 

 

螢幕快照 2018-05-19 上午2.20.47.png  

螢幕快照 2017-09-14 上午12.12.14.png  

看到立陽與親愛在煮菜,忍不住又想到總經理與如薇的廚房呀!

這次兩個人雖然又是伴侶的關係,但角色、位置、狀態都有很大的不同,很期待之後看到他們創造出全新的畫面與互動。

從一些小細節,可以看得出來立揚的控制與干涉,親愛說喜歡吃白飯,但他就是要她配醬汁。(這讓我想到犀利人妻的白飯與咖哩醬呢.....)

 

螢幕快照 2018-05-19 上午2.23.33.png  

你是否記得,你青春時的那片海?

那片第一次跟戀人去的海?戴海安凝視大海的場景,讓我想到那片海。

小時候的愛情,因為單純,所以好甜,帶著一點冒險,一點期待、一點甜蜜,混著海風,是青春獨有的滋味。

 

第一集到後面我隨著角色的刻畫與互動,有比較進入狀況了,很喜歡這部戲裡的「老」元素,例如說,張震嶽的歌,哈哈哈哈,能看到一個跟自己同年代的戲,感覺還滿不錯的啦!這部會播13集,原本我看片花以為自己被雷到了,後來發現很好,第二集就落海了,那代表還有很多精采的還沒看到,期待第二集!

 

前男友不是人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eExmanGTV/

 

延伸閱讀:

*前男友不是人第1集劇評心得:總經理回來啦!

前男友不是人第2-4集心得:他跟你完全不一樣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san 的頭像
Susan

蘇姍與貓・SUSAN AND CATS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Belle
  • 楊丞琳越來越美呢!舉手投足多了氣質跟女人味
    好像日劇女主角喔! 不管哪個部分都打理得很好很精緻(但又非常自然)是我喜歡的風格!
    如果我31歲也可以像楊丞琳這麼正(幻想中...))
    30歲真的是個奇妙的關卡,很多朋友都在28-29趕著進結婚禮堂(好像過關打怪)如果不再30歲著個boss來臨前進入下一個階段好像人生就很黯淡...
    很開心你分享這樣正面的戲劇,下一部我也來追
  • 不會啦,我覺得30歲沒有踏上結婚生子的路,也沒關係的。
    看看丞琳,她也34了~找到自己生命喜歡做的事情比較重要。
    但如果想做的事情剛好就是經營家庭、投入育兒生活,就確實要規劃一下囉。
    我的朋友們已度過結婚潮,現在開始懷孕、生子潮XD
    這部戲看到第四集,開始覺得好看了~

    Susan 於 2018/06/13 11:3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