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87.jpg  

終於要開始寫紐西蘭的文章啦!去年2016年底時跟家人去了一趟紐西蘭南島之旅,當時我提前飛回台灣,所以我在紐西蘭的時間只有一週左右,那時候也沒有打算要寫文章,所以沒有特別詳細拍下旅行中的每個細節,但是漂亮的景色還是有隨手拍下的,我會盡量用我手邊有的照片、還記得的資訊分享給大家紐西蘭給我的美好,真的是讓人想再去一次的地方。

 

IMG_9077  

我們從澳洲飛抵紐西蘭基督城機場(Christchurch)時,已經是聖誕節下午的時間了,當時市區許多的店家都已經開始放假,一出機場,聞著空氣的濕度、看著建築的風格,真的讓我覺得好像英國倫敦啊!(紐西蘭曾被英國殖民一段時間),帶領我們的導遊是一位移民紐西蘭許久的老先生,他負責開車與導覽我們的紐西蘭之旅,導遊說,在紐西蘭沒有在講退休的,這裡的人以能提供價值、能做事為傲,不以年齡區分。

 

IMG_7818.jpg   

第一天的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在基督城市區內走走,先去一個紀念碑晃晃,再去基督城植物園Christchurch Botanic Gardens。

紐西蘭真的好美,還沒有到更郊區,基督城內市區內的水道周圍就已經綠化的好漂亮!水是完全清澈見底的!

 

IMG_7887.jpg  IMG_7836_meitu_2.jpg  

基督城植物園Christchurch Botanic Gardens裡面是真的很美,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花卉,但是我沒有留下太多照片,少少分享一些:

 

IMG_7834_meitu_1.jpg  

IMG_7845.jpg  

IMG_7839_meitu_3.jpg  

我可以在這個花園內發呆停留一整個下午的,可惜團體行動時間真的不夠。

 

IMG_7832.jpg  

花園內隨處都是讓人平靜下來的美景⋯⋯

 

IMG_7833.jpg IMG_7859.jpg  

花園裡是有非常多美麗的玫瑰、薔薇,但是我反而對這些平常我較少見到的花卉植物較有興趣⋯⋯

 

IMG_7868.jpg  

這是從飯店房間往外拍出的視角,可以看見這個建築正在修繕當中,幾年前紐西蘭基督城大地震,許多建築物到現在都在整修,修得很慢。其實這時候已經是晚餐時間了,但是12月是紐西蘭的夏天,日照較長,所以天還非常亮!太陽可能要晚上8、9點才會下山。雖然是紐西蘭的夏天,但是我這個怕冷人,還是覺得有時比台灣冬天還冷呢,保暖衣物一定要帶夠!

 

IMG_7871.jpg  

在飯店內的餐廳吃晚餐,桌上那長條狀像糖果一樣的東西,中間裝著小禮物與紙皇冠,要兩人一起各拉一端才可以取出,是慶祝聖誕節前用餐的小活動。

 

IMG_7881.jpg  

餐巾也被摺成了聖誕樹的形狀

 

IMG_7878_meitu_4.jpg  

無論老幼大家都帶著紙皇冠晚餐,哈哈!

這就是紐西蘭第一天基督城內走走的簡單紀錄,之後再分享更美麗的紐西蘭。

 

 

 

 

 這是之前剪好的紐西蘭南島之旅隨手拍影音

 

 

 

延伸閱讀,看看別人拍得較完整的植物園美照:

*基督城植物園

基督城植物園Christchurch Botanic Gardens

旅行 | 紐西蘭南島景點 - 基督城植物園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