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83550_1856969750983318_1274618431706682878_o  

全球女性影響力論壇的第二個講者,是剛獲選為BBC百大女性的林念慈,她創立Dharti Mata Sustainable Workshop 棉樂悅事工坊,已經在尼泊爾默默耕耘好多年,在當地投入女性衛教、製作與推廣布衛生棉。那天在台上的林念慈,穿著一襲柔軟放鬆的綠色長袍,整個人好自在。

(圖片來自於女人迷)

 

創業的契機始於在尼泊爾聽見當地的婦女聊起「月經」帶給自己生活的困擾 ,先從工作訪調查當地婦女布衛生棉的意見以及工作培訓意願開始,慢慢一步一步走到成立生產線。

在尼泊爾當地,她得到許多男性支持這項計畫,認為這件事情已經讓男女一起投入、打破了性別界限,除了得到當地村長阿公的支持舉辦女性衛教講座,當地的男性農夫也很支持購買,他們都想讓自己家中的女性能夠有更舒服的生理期。

在尼泊爾創業並不是一切都那麼順利,充滿著尼泊爾獨有的挑戰:電力、交通、神生日。在尼泊爾會有固定停電的電力分配時間,受電力與氣候的影響,交通也不一定隨時都暢通,另外就是神明生日時,當地就會休假。

她說在尼泊爾有一句話"What to do , nothig to do" ,這些過程帶給她的啟發就是,很多事情只能接受「現在就是沒辦法」,然後去臣服。

在尼泊爾與到困難時,她都會去找她的兩棵樹朋友,藉由大地母親的力量,給自己充電。

雖然許多人說她幫助了當地婦女,但她認為,其實她自己在尼泊爾婦女的身上得到很多回饋力量。

 

演講中她提到關於「工作」的分享,她說:「工作,就是來自世界的邀請。如果這個世界有需求,我願意奉獻。」,對我來說這個想法很新鮮,我不曾以這個角度去想過工作,我覺得⋯⋯如果把工作當作世界的邀請,會有一種開心的感覺,自己也可以衡量自身狀況,決定要不要接受這個邀請、適不適合現在投入,很喜歡這個想法。(延伸閱讀:工作的定義,由你自己決定

 

她也特別著重直覺、與自己連結這些部分,認為在面對生命,應該順應心流,給出空間、讓空白展開,會有訊息進來。當一切顯現出來時,我們可以去相信自己在地球上的使命。

最後她帶著大家一起做冥想:左手放心輪(胸口),右手放子宮,與自己連結,透過三個深呼吸的過程,回到當下。講座現場幾百位女性一起做這件事,感覺真的很不一樣,有一種平靜溫柔的能量在現場流轉。

 

25579050_10155620075771348_1335369207_o  

演講的時間有限,後來我又做了一些功課,看了許多林念慈相關的專訪,她工作訪粉絲團、她個人臉書的文字,我覺得感動,對於她想翻轉月經的污名、推廣正向經期,以及協助女性接納自己的陰性特質、接納子宮在自己的身體內產生的一切影響、鼓勵女性透過理解自己的子宮、生理期,來重建連結內在身心。

 

我身為一個半年來被經前不悅症困擾的女性,藉由她所推廣的內容與想法,也重新反思了自己如何看待我女性的身體帶給我的狀況,雖然賀爾蒙的影響讓我很多時候是痛苦的,但也是我的子宮、卵巢,在用她們的方式跟我對話,提醒我,要調整生活、要注意身體、要懂得暫停休息。與其對自己的身體抱著怨氣,不如傾聽自己的身體要跟我說什麼,安撫的應對也會讓自己比較舒服。

 

除此之外,我也看見了一篇林念慈自己書寫關於父親記憶的文章:「我的父親,我的天空」

看完我覺得非常感動,原來一個人內心的柔軟、對別人的關懷、願意幫助別人,是從非常小的時候就開始灌溉,雖然爸爸離開的早,但如今的林念慈,也用自己的方式,在療癒這個世界、療癒女人。很推薦大家看一看這一篇。

 

非常欣賞林念慈與眾人一起合作完成的事,希望有更多人可以一起加入推廣,以下分享幾篇我覺得精采的專訪與影音:

 

*BBC百大女性林念慈:爸媽教我的愛,是對別人的愛

*BBC 百大女性!專訪棉樂悅事創辦人林念慈:每個人都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棉樂悅事工坊Dharti Mata Sustainable Workshop

 

--

其他全球女性影響力論壇延伸閱讀:

全球女性影響力論壇:擁抱陰性特質的美好,妳不孤單!

相信我,妳很重要!

*陳美齡:想要有影響力,就從改變自己開始!

*林念慈:擁抱陰性特質,給出空間,會有訊息進來。

劉安婷:勇敢不一定在光鮮亮麗之處,可以在低谷長出。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