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初,我有個不太熟的朋友肝癌過逝了,才30多歲。

他是2006年發現肝癌末期,去年12月時我還跟他一起吃過飯,那時候我很想拍照,因為怕接下來又沒機會,但又等於在提醒他日子正在倒數計時,所以我並沒有這麼做。

知道他這個人也差不多要八年的時間了,認識他的時候我才12歲,那時候他說過一句話形容我:「Susan十二歲,有十一歲的身體,十三歲的靈魂」,413這個和我名字諧音的外號,也是他取的。他還曾經在高中時知道我曾在網路某些地方寫些心情而特地花時間去找,結果還真的花了好幾個小時的時間找到了。對我來說,他是一個很妙的大人。

他交友網站的心情日記就停在3/8沒有再新增也永遠不會新增,最新的一篇是他親弟弟新增的,

寫著:「我哥已於5/1安祥的離世,在5/8辦理好後事
感謝曾在我哥生病期間來關心過探視過我哥的好朋友
也感謝5/8不遠千里從各個地方來送我哥的好朋友
謝謝你們在我哥這一生帶給他許多開心的回憶
太多的感謝不知如何表達,願各位都能健康、平安、幸福
我代替我哥謝謝你們」

感覺非常的奇怪,那頓飯的記憶所帶給我的感受也變的無法形容。

當我知道消息時,不知道為什麼,流了一些眼淚,哭了,雖然我跟他並不太熟,但想到他的聲音他的樣子,從此以後就永遠永遠的消失了,我的心情還是有很深很深的無力和失落感,尤其我爺爺又剛好出狀況。

那時候我就在想,時間就這樣一直過去了,

我們能真正留的下抓的住的是些什麼呢? 

只有當下了吧,每一個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