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子就像交男友,怎麼說呢…

 

一開始,總會設下許多條件:

 

首先,獨立套房。

要有對外窗、採光好通風佳、有流理台、衛浴乾溼分離、曬衣空間、地點交通方便、租金包含水費、第四台、網路、管理費,最好還有基本家俱外加電視冷氣冰箱…等等。

首先,希望這個男人目前是沒有女朋友的。

他需要身體健康、身材好、體力好、長相順眼、個性幽默體貼、聽的懂我說的話,如果會一點樂器那更棒、花錢的習慣不要跟我差太多、價值觀能相近,可以為差不多的東西熱血沸騰、能陪在我身邊…等等。

 

再來,

 

開始看房後,常常出現被網路上的圖片騙了的情況。照片上看起來就是夢想中窩,實際去看時才發現並不如想像中的好。

開始多認識男生後,常常出現被外表牽著走的狀況。外在條件和表相的相處感覺起來就是夢想中的男人,真正深入相處後才發現並不如想像中適合。

 

接著,

 

對於看房子越來越熟練,問房東的問題越來越詳細。看過太多房子後,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房子,也知道什麼樣的房子值得什麼樣的價錢。不喜歡的房子就不再考慮,有可能的房子就記牢房東的聯絡方式並隨時注意租出了沒。

對於看男人越來越謹慎,相處時聊的問題越來越詳細。認識太多男人後,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關係,也知道什麼樣的男人值得花多少心思付出。不喜歡的男人就不再聯絡,有可能發展下去的三不五時製造交集並隨時注意對方死會了沒。

 

但是找了又找,還是找不到自己想要的窩,沮喪至極,因為現在房子的租約就快要到期。

但是找了又找,還是找不到自己想要的男人,沮喪至極,因為寂寞已經快要爆表。

 

開始嘗試原本沒什麼興趣的租屋廣告,有一天,看到了一個房子,大部分的條件穩合,雖然沒有流理台、曬衣空間也不怎麼滿意,但是,好喜歡這個房子的設計風格,覺得住在裡面應該會很不錯。

開始不那麼急著找男友,好好的過自己的生活,有一天,意外的遇見了一個人,大部份的條件都穩合,雖然不會樂器、身材只是普通,但是相處的時候感覺不錯,覺得跟他在一起也許可以幸福。

 

不過看了那麼多房子,還是會遲疑。也就先把這房子留著,邊找看看還有沒有更好的房子。

不過和那麼多男人交手後,還是會遲疑。也就先把在一起的事放著,邊看看會不會遇到更適合自己的人。

 

又看了許多房子後,每天東跑西跑已經累了,想起之前曾經看過的那個雖然有些部份不滿意但是還滿想住的房子。

又過了一段時間後,心已經很累了,想起那個雖然條件不完全穩合,相處起來感覺卻還不錯的男人。

 

最後還是選擇了租下那間還滿想住的房子,但是簽了租約以後還是忍不住再去租屋網看看有沒有更好的房子。

最後還是選擇了那個相處起來還不錯的男人,但是在一起後還是忍不住再去認識別的男生希望有更適合自己的人出現。

 

畢竟不是買房子,如果看到更好的房子想搬走,不過是解約,賠一筆錢,自己住的更舒服是很重要的。

畢竟不是結婚,如果看到更好的男人想離開,不過是分手,陪上一點青春,自己得到自己要的、過的快樂是很重要的。

 

如果本來就打算一輩子租屋嘗試不一樣的生活,那麼找到一個自己能生活的很舒服的房子就更重要了。

如果本來就打算一輩子不一定要結婚,那麼找到一個自己要的、能讓自己快樂的男人就更重要了。

 

 

 

 

也許那間房子住久了,習慣了它的缺點,也就沒什麼不好,房子這種實體的東西總是比較容易改變,照樣還是能住人。

但是人就太難改變了,妥協不了的。

 

結論就是如果時間夠、資金足、籌碼多,不管是租房子或交男友,一定要找到自己要的是什麼,並且得到它或他,就不用陪錢或陪上青春。

 

如果時間不夠、資金不足、籌碼少,對於房子就可以將就一下。但是男朋友就不用交了,沒男人不會怎樣,自己創造自己的快樂。沒地方住是個大問題,沒男朋友可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租房子就像交男友,但是就差最後這一點不太一樣:)

 

 

 

 

 

 

*再一個結論~

就是之前找房子找到沒日沒夜的人就會寫出這種文章

 

這篇文章沒有什麼意義

最大的功能就是提醒大家有空記得要來幫我搬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