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造訪了一次台南,也是久違的地方啊!上次去已經是兩年多前之久。
那次對台南的印象,就是超美味的蝦捲,還有不知道黃金在哪的黃金海岸。
喔!還有成大!

又是一個讓人感慨的地方呀!舊地重遊, 但是人事已非了。

這次去,心裡只有一句話…「好好吃的台南呀!」
雖然只是兩天一夜的旅行,但心情也一樣有放鬆到唷!

還記得大學一開學時,住台南的同學因為受不了台北東西太難吃而講過一句話
「台北人都是吃ㄆㄨㄣ長大的嗎!?」
雖然機車了些,也很爆笑,但的確深刻的描寫了台南美食的經典與難忘。
每次去台南,都會默默想起這句話,再默默尷尬的認同……。

這次不免俗的還是參觀了孔廟、安平古堡等古蹟,但在我心裡這些完全不是重點!



 

吃!才是重點呀!

這趟下來我吃了周氏蝦捲、依雷特布丁奶酪、安平豆花、五妃街豆腐冰、土魠魚羹!

 




 

周氏蝦捲的美味好難形容!層層酥脆多汁,肉的味道又甜美。如果可以真想多吃幾份呢!可惜胃就那麼點大,要留些空間品嚐其他美食!

 


 

依雷特布丁,我吃了鮮奶布丁、可可奶酪、芒果奶酪,都很可口,而且很特別的是,布丁和奶酪的汁都是要往下挖才會滲出來,不知道怎麼樣的技術做出來的,汁配上滑嫩的布丁和奶酪,口感真的很棒!不過連續吃三個,的確有點膩了,哈哈!



安平豆花,我吃了檸檬豆花!雖然配料簡單,就是檸檬原汁,但跟糖水以完美的比例(視個人口味)調和後,吃起來甜中帶酸、酸中帶甜,真是好滋味!所以我要離開台南前還去吃了第二次!在台北都找不到檸檬豆花這個口味呢!

 

 

五妃街的豆腐冰,吃起來的口感很難界定,好像豆腐又不像豆腐、好像豆花又不像豆花,有興趣的可以去試試看!

 

土魠魚羹則是筱蓉的表姊夫請的晚餐,只是住家附近隨便一家的土魠魚羹,仍然很美味喔!


除了美食之外,這次重遊黃金海岸!看到了夕陽,才了解原來黃金海岸是這樣來的,兩年前來時,沒有看到這麼美的景色。從蘭嶼回來後,這是我第一次又離海那麼近,讓我想起上一個蘭嶼的旅行。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在往黃金海岸的路上,我和筱蓉看到了一位婦人,她真是個強者!
一人兩狗該如何在車水馬龍中安好的共乘一台機車呢!有圖為證!還都是大型犬喔!奇琶呀!

 



兩天一夜加車錢花不到一千塊,租車很方便又不貴,一天好像三百吧!還可以商量喔!路很好找,地圖機車行會給,都不用擔心。又是住朋友的親戚家,這個暑假我完全發揮了白吃白喝朋友家的本事啊!朋友啊!哪天讓我也有機會報答你們吧!

真的是一趟愉快的吃吃喝喝卻又省錢的小旅行呢 !
有機會大家一起相約去台南吃美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