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033514.JPG  

大家猜猜看,小助教Susan在梵谷自畫像前比的是甚麼英文字母呢?


就是梵谷Van Gogh 名字開頭的"V",別小看這張照片,這可是小助教遠渡重洋到了巴黎的奧賽美術館拍的!

 

【嶄新的2010年  小助教陪大家繼續往前邁進】

經過了農曆新年,展開了新階段,不知道大家的生活是否一切順利,往更美好的日子前進呢?

2010,在這新的一年裡,小助教Susan仍然會在「美的活研究所」BLOG裡繼續為大家分享生活美學、設計之美、藝文展覽,以及生活中那些容易被忽略的美麗細節,讓大家的心在今年繼續感動下去。當生活疲累,心飛不動時,記得來「美的活研究所」好好讓自己的心休養一下,替自己加滿油再出發!小助教Susan也會陪著大家更努力的生活著!你並不孤單。

_DSC4413 拷貝.jpg

這段時間裡,有些人好奇的問:小助教到底跑去哪了呢?

其實小助教利用這段時間到了歐洲旅行了一趟,帶回了全新的自己,希望能寫出更精采、優質的文章分享給大家!

這趟歐洲旅行,小助教也有帶著心愛的UX30一起去旅行,她真是體貼又稱職的旅伴,可以為我紀錄旅途中的驚奇,捕捉每一個動人的片刻,又不會造成沈重的負擔。 

最近聽說Asus還有台專門針對喜好絢麗影音效果的玩家推出的筆電,等我查查資料後再介紹給大家。

 

【在奧賽美術館,搭乘前往美的國度的列車】

R1033450.JPG

首先要帶大家瞧瞧的就是上圖裡位於法國巴黎的「奧賽美術館」。

R1033459.JPG

奧賽美術館是由車站改建而來,火車站的設立是為了方便西南歐旅客的進出、停留巴黎而設計。車站在1986年改建成為美術館,隔著賽納河與羅浮宮遙對的奧賽美術館,主要收藏19至20世紀初的畫作與雕塑, 包括莫內、雷諾瓦、竇加、馬內、秀拉、梵谷等印象派大師的作品。

我喜歡這樣恰到好處的空間感,館內面積跟羅浮宮比起來雖然小很多,但遊覽的時間長度較好安排,時間安排妥當就可以欣賞完整個美術館,不像羅浮宮花一整天也逛不完。

 

R1033487.JPG

從另一頭看得見原本車站的大鐘,仍然感覺的到時間的流動,

只是當時來往奔波的旅客,如今變成一個個嚮往著「美」的國度的遊客。

R1033490.JPG

奧賽美術館內處處可看到細緻的美麗,就連吊燈都讓我讚歎許久。


R1033491.JPG

館內牆上和天花板的雕刻也讓人忍不住駐足觀賞。


R1033493.JPG

這樣挑高的空間讓人感覺到一種說不出的自在,這是館內的中央大廳,

左右邊各還有不同大小的走廊或是房間搭配不同主題的展覽。

R1033496.JPG

我特別喜歡這裡的氣氛,吊燈的黃光和古樸的天花板將雪白的牆面與地板染上了溫暖的色彩,連雕塑品都散發著柔和的光輝。


R1033497.JPG

大鐘近看更美麗了,誰說時間總是飛快呢?

在巴黎,我和總是與我分秒競逐的時間握手言和了,不再感到時間的壓迫,反而更能細細品味受當下的美好。

 

【又見梵谷燃燒的線條】

R1033461.JPG

奧賽美術館其中一個展區就是梵谷的作品,記得在台灣看過梵谷展寫下 
『梵谷 燃燒的靈魂-燒進內心深處的孤獨火焰』  這篇文章時,

就在心裡許願,希望有天能到國外看看梵谷其他的作品,沒想到這個願望真的實現了。

R1033465.JPG

(法國巴黎 奧賽美術館-梵谷的作品-自畫像)

這是1889年36歲的梵谷,比起 『梵 谷 燃燒的靈魂-燒進內心深處的孤獨火焰』 展裡34歲的自畫像,36歲梵谷的眼神裡,光彩似乎又更黯淡了些。

R1033463.JPG

(法國巴黎-奧賽美術館-梵谷的作品-紀諾夫人畫像)


R1033468.JPG

(法國巴黎-奧賽美術館-梵谷的作品-嘉塞醫生的畫像)
R1033470.JPG
 

靠近一些看,仍然看得見梵谷濃烈的筆觸。


R1033471.JPG

(法國巴黎-奧賽美術館-梵谷的作品-奧維的教堂)

這是館內所有梵谷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件,有扭曲的線條、豔麗的顏色,還有那充滿情緒的藍天。

R1033473.JPG

(法國巴黎-奧賽美術館-梵谷的作品-在阿爾的舞廳)

這是梵谷在1888年的創作,畫中是梵谷和好友高更常去的舞廳,舞廳中昏黃的燈光,和畫中人物穿戴的藍色服裝形成對比,畫面給人飽和的感覺,線條中流露出細微的不安,帶給人時間的律動感。


R1033475.JPG

(法國巴黎-奧賽美術館-梵谷的作品-在卡迪威爾的茅屋)

燃燒的線條,除了出現在天空、樹之外,連房子也開始扭曲了。

R1033477.JPG

(法國巴黎-奧賽美術館-梵谷的作品-午睡)

螢幕快照 2010-03-21 下午6.54.41.png

(米勒的作品-午睡)

這幅畫的構圖刻意了摹仿了梵谷很喜愛的畫家米勒的【午睡】,有很趣吧。

小助教還是比較喜歡梵谷的風格呢!你們覺得呢?

 

想了解更多奧賽美術館的資訊,可以看奧賽美術館官方網站

到巴黎之後,搭乘市區的觀光巴士就可以遊覽巴黎各處的景點,包括羅浮宮、聖母院..等等。若有機會到巴黎,大家可以藉由這樣快速方便的方式到達奧賽美術館。

 

【心的開始】

R1033449.JPG

這次旅行,像打開了心鎖。

小助教覺得:生活,有許多種可能性,只要不斷感動,就能發現更多美麗。

希望2010年,大家能跟著我一起繼續讓心房充滿熱情的跳動著,不為甚麼,就為一個更美好的生活。

 

 

 

如果你也和小助教一樣喜歡梵谷,可以去看看小助教看台北梵谷展時寫的文章:

『梵 谷 燃燒的靈魂-燒進內心深處的孤獨火焰』

 

 

 

 

參考資料:
http://tw.tourguide.sinotour.com/scenery100464.html

http://mail.spps.tp.edu.tw/~sapgreen/teach/museum/orsay.htm

*本文同步發表於:http://mdutw.pixnet.net/blog/post/30697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