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320拷貝.jpg

對於家中有養寵物的人來說,空氣品質,絕對是決定能不能和寶貝們舒適生活在一起的重要關鍵!以前剛開始養貓的時候,還不了解這點,加上Happy是短毛米克絲,我自己本身又不會過敏,所以一直不覺得空氣品質有影響到我的健康與生活。一直到後來又養了HaQu,換季時兩隻貓的掉毛量相當驚人,原本不會過敏的Susan,也開始感覺到不舒服,吸到含有太多灰塵、細小貓毛的空氣,會想要咳嗽,加上租屋處換到了高架橋旁邊,每天都有許多車輛經過,排放許多廢氣...

還加上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文先生和我許多朋友都會對貓毛過敏,為了讓他們進到屋裡來能夠不一直流鼻水,我決定開始著手改善家中的空氣品質,首先從空氣清淨機開始下手!不要讓Happy、HaQu的存在變成了一種負擔!我想讓我所愛的人們、貓兒子,都能舒服快樂的在家中的空間裡放鬆!



 

 

image1602拷貝.jpg image1603拷貝.jpg

image1604拷貝.jpg image1611拷貝.jpg

決定要改善空氣品質後,我先買了一台比較陽春的空氣清淨機先擋著用,在濾網上看到肉眼看不見的貓毛集結在一起時,有種「天啊!我居然每天都在呼吸髒空氣」的感覺,確定了空氣清淨機的效用之後,我就一直在尋找效能更好、功能更齊全的空氣清淨機,因為一台空氣清淨機對Susan家兩房一廳的空間來說跟本是不夠用的!


所以這次接到Honeywell TRUE HEPA  HHT-155-APTW  抗敏空氣清淨機的試用體驗邀請時,我超開心!因為是大品牌,之前在查資料的時候就看到一堆人提到家裡就是使用Honeywell的空氣清淨機,再來是這台主打「抗敏」讓我相當期待!機器送來家裡的時候,還沒拆箱Happy、HaQu就好奇的湊了過去,HaQu還坐在上面不想走

 

 

 

開箱初體驗,美型省空間



  image1622.jpg

迫不及待的開箱!!原來還有第二層= = .....

 

 

image1625.jpg

這台Honeywell抗敏空氣清淨機,

針對0.3微米的微粒可達到99.97%的過濾效果!



image1626拷貝.jpg

Happy & HaQu :「喔耶~我們多了大紙箱可以玩抓抓樂和躲貓貓!」

 

image1636.JPGimage1631.JPG

可以過濾連肉眼都看不見的細菌、塵螨、花粉、煙塵,還有貓毛、煙味...等等。

 

 

 

 image1632.JPG

還獲得台灣節能標章,能夠節省電力消耗!

這點對我來說很重要,空境清淨機一定時常開著,電費是必要的開銷,但如果能省一點,就減輕了我許多負擔!

 

 


 

 image1637拷貝.jpg

過濾過程有兩層,第一層是 CZ前置除臭濾網,能減輕空氣中的異味,過濾空氣中較大的微粒。第二層是True HEPA濾心,是長效濾心,不用更換,減少了許多耗材的費用,只需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潔就好了!

 

 

 

 


image1640拷貝.jpgimage1641拷貝.jpg 

image1642.jpg   

image1658拷貝.jpg 

本尊現身!

我很喜歡這Honeywell這台空氣清淨機的外形設計,

白色的機身跟任何色系的室內空間都很搭!

橢圓柱狀的設計是我第一次看到空氣清淨機有這樣的形狀,

線條很流暢、時尚,放在客廳一點都不會覺得醜,有種簡約單純的美感。

 

別以為柱狀機身很不穩,一開始我也有點擔心,畢竟兩隻貓咪常常在家裡練習跑百米。

後來發現我多慮了,機身的下盤圓心是比較大的,所以非常穩固,

直立式的設計也較一般大塊頭的清淨機節省許多室內空間!

 

DSC01578拷貝.jpg  DSC01576拷貝.jpg  

對我來說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機身還算輕。

試用期間有時會在房間、客廳輪流使用感覺效果,

對於瘦小的Susan來說,在搬動的過程中,覺得滿輕鬆的!一點都不費力!

機身上緣還有讓手抓著搬移的縫隙設計,好貼心

 

 


 


image1679拷貝.jpg

箱子內還附了第一層CZ前置除臭濾網與說明書。

HaQu又好奇跑來了~

 

DSC01555拷貝.jpg

開箱完後,要開始組裝內部的濾網,在開始動作之前,為了安全起見,要記得先不要插上插頭,之後再查看濾網的狀況、更換濾網時,也要確定插頭已經拔除沒有通電喔!

 

 

 image1672拷貝.jpg    

輕壓機身後方的外殻上方卡榫,很輕鬆容易就可扳開!

 

 

 

 image1684拷貝.jpg image1685.JPG  image1691拷貝.jpg image1766.jpg  

先把CZ前置除臭濾網塞到外殻裡,兩面的材質不太相同,

純黑那面是單純只有活性碳,有白點點是活性碳+沸石。

請記得是純黑色那面朝向外面,有白點點的朝向機身裡面

上圖是錯誤示範,我裝錯面了 大家別學我!

好險兩面都是活性碳,不影響過濾功能!

這層濾網要三個月更換一次,才不會影響過濾效果喔!

 

 


image1716拷貝.jpg  image1720.JPG

再來取出TRUE HEPA濾心,把塑膠膜拆開。

 

 

image1730拷貝.jpg

請注意箭頭的方向是朝向機器裡面喔!

 

 

DSC01564拷貝.jpg DSC01566拷貝.jpg  

濾心下緣對準插槽後,輕輕叩上就OK了!

 

 

image1745拷貝.jpg 

True HEPA長效濾心不用更換,減少了耗材使用,

省了荷包,也較環保,不製造多餘的垃圾!

髒了用吸塵器清潔就好!

 

 image1737拷貝.jpg image1742拷貝.jpg    

濾網與濾心合體完成!開始使用看看吧!

 

 

 

 

 

操作直覺簡單,容易上手

 


 

DSC01541拷貝.jpg

Honeywell TRUE HEPA  HHT-155-APTW  抗敏空氣清淨機 操作上非常簡單,很直覺!

 


image1762.jpg

image1770.jpg image1776.jpg 

藍色系的操作面板設計的相當漂亮!

電源鍵按下後就可直接選取風速,共有三段,

除非室內空氣突然變得很糟糕,建議都用最低轉速(一片扇葉的圖示)就好!


對我來說這台最棒的就是有定時的功能,有4、8、12小時可設定,

例如睡前、或是短暫出門,想要在回到家時空氣能更清新的時候就可使用。


當濾心需要清潔時,

風速與定時鈕中間長方形的「Filter Reset」指示燈會亮起,

到時再用吸塵器清理濾心就OK囉

 

 

 

 

使用心得:

R1051692拷貝.jpg

 

過濾效果,眼見為憑


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

這台Honeywell TRUE HEPA  HHT-155-APTW  抗敏空氣清淨機 從收到的那一天,

試用了三個多禮拜以來的心得感想!

先來從過濾效果談起,請看上圖把外層CZ前置除臭濾網拉起一小角所拍的畫面...

我應該不用再多說什麼了吧!真的不是我拿一堆貓毛黏上去的,看到時我也嚇了一大跳!

 

 

 

 

 

image1684拷貝.jpg  

上圖為使用前的CZ前置除臭濾網,表面都還相當乾淨!

CZ前置除臭濾網功效是減輕空氣中的異味,並過濾空氣中較大的微粒。

 

 

R1051693拷貝.jpg

上圖為使用後的CZ前置除臭濾網

看得出來除了機身外殼遮到的地方,濾網其餘的部份都覆蓋上了一層厚厚的貓毛,

這就是為什麼養寵物要買空氣清淨機的原因,

因為有太多肉眼看不見的細小貓毛了!

如果沒有空氣清淨機,就是你的肺在默默承受這一切,恐怖吧

 

 

 

image1685.JPG

再靠近一點看吧!這是使用前的CZ前置除臭濾網

 

 R1051707拷貝.jpg 

這是使用後的CZ前置除臭濾網,有沒有毛骨悚然的感覺呢?

 

 

R1051702拷貝.jpg

再靠近一點點從側面看,感謝Honeywell代替我的肺受罪!

我們家兩隻貓咪的貓毛真的太多了!剛好最近又是換季的時間,真的好險有這台!

 

 

 

R1051704拷貝.jpg

罪魁禍首HaQu:媽咪,都是我害的,嗚~


這裡要分享一個小故事,

Honeywell TRUE HEPA  HHT-155-APTW  抗敏空氣清淨機剛送到我家的那晚,

正好是我每週更換一次床單的時間(我換的很勤,因為貓毛太多的關係,我有跟貓咪睡),

那時後床單已經很多貓毛,讓我覺得呼吸很痛苦了

結果我發現我居然忘記到洗衣店拿乾淨的床單了,

人也很累了,沒力氣用吸塵器吸床單,

又不想把髒床單先拿起來,怕貓毛污染到棉被與床墊,

所以當晚睡前,我心想,就先拿這台空氣清淨機擋一下吧!

有一些對抗貓毛的措施總比沒有好!

 

結果當晚使用下來,入睡的時候我覺得呼吸舒服很多耶!我非常驚訝!

當然隔天我還是馬上去拿乾淨的床單回來換了,

不過那一晚的效果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R1051714拷貝.jpg

後來幾週的試用時間,由於我大部份時間都開著,

可以感覺到從空氣清淨機過濾出的空氣,都是很乾淨清新的!

 

 

R1051719拷貝.jpg

特別是濾網使用前後的對比真的太強列了!效果真的比我原本使用的較陽春的空氣清淨機好很多!

我覺得Honeywell HHT-155-APTW  抗敏空氣清淨機 的濾網吸附了更多的貓毛量,效果讓我非常滿意!

不愧是美國70%專業醫生推薦使用的空氣清淨機!

 

 

 

image1722.JPG 

看完了濾網,再來看看機身內部True HEPA長效濾心的部份,

上圖是使用前潔白亮麗的濾心。

 

 

R1051725.JPG

上圖是使用後的True HEPA長效濾心,

可以明顯的看出已經沒有那麼潔白乾淨了,取而代之的是許多黑色的小髒污!

我想這些髒污就是比貓毛更細小、肉眼更看不見的細菌與過敏原了吧!

 

 

 

 image1724.jpg R1051735.jpg

再從另一個角度看使用前後的True HEPA長效濾心,

左邊是使用前,白帥帥!

右邊是使用後,很明顯的已經開始黑了!

看這樣短短三週的使用程度,我想很快我就要拿吸塵器清理濾心了!

我家的空氣品質真的滿恐怖的,以後真的要避免租高架橋附近的房子!

 

 

 

運轉聲音不吵人

 

講完了過濾效果,接下來要聊聊「運轉聲音」部份,我算是很不怕吵的人,當我使用Honeywell HHT-155-APTW  抗敏空氣清淨機 的時候,設定在「最低轉速-一片扇葉」的聲音我覺得滿小聲的,比我以前使用的陽春空氣清淨機小聲音很多,白天的時候幾乎聽不見,不過晚上若是放在房間當然還是聽的到,但對我來說不影響睡眠!至於中、高轉速,聲音當然就比較大囉!我想每台空氣清淨機應該都是這樣。建議不要在晚上睡覺的時候使用中、高速運轉。


所以就運轉的聲音部份,我覺得這台表現也還不錯!

 

 

 

DSC_5309拷貝.jpg


 

 

 

空間美化搭配不輸人


最後是我很重視的「空間美化搭配」的部份,

我想這是Honeywell HHT-155-APTW  抗敏空氣清淨機 在我心中贏過很多機器的大重點,

前面已經有提過長柱狀的機身不占空間,其實橢圓形、白色的設計,

更讓這台空氣清淨機能夠更自然的融入不同的居家設計風格之中,

例如上圖以黑、紅等較低調時尚的色系打造而成的空間,

這台簡潔的機身搭配起來一點都不突兀。

 

DSC_5320拷貝.jpg

若是換到比較明亮鮮艷、色彩豐富的空間,

白色的Honeywell HHT-155-APTW  抗敏空氣清淨機 也能輕鬆勝任!

 

 

DSC_5341拷貝.jpg

當然啦!純白色系的室內空間,

最適合搭配Honeywell HHT-155-APTW  抗敏空氣清淨機 了!

 

 

DSC_5353拷貝.jpg  

橢圓形的機身設計,呈現一種溫潤優雅的感覺,

不再有科技產品冷冰冰的印象,和原木質感的空間也很相容喔!

Honeywell HHT-155-APTW  抗敏空氣清淨機的適用坪數是5~10坪左右,

大部份的客廳、房間大小都可以使用!

外型與配色上也相當百搭,不用擔心放在家裡會醜!

我最無法忍受家裡有醜的東西,經過我在家不同角落放置的實測後,

證明這台的裝飾效果也是很OK的,是內外兼具的生活好夥伴呀!

 



DSC01551拷貝.jpg 

 

 

對抗室內髒空氣小撇步:


最後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改善家裡空氣品質的經驗與方法,

其實經過我的努力,已經很少朋友一進門就開始打噴嚏,

文先生的過敏流鼻涕狀況也改善很多,

我想重點就是以下幾項:

 

1、如果你有和寵物一起睡覺,一定要常換床單:

我自己換床單的頻率大概是一週一次!

雖然麻煩,也多花了許多清洗費用,(我都送去洗衣店,因為自己洗不乾淨)

但和寵物一起睡,這樣的更換頻率真的是必須的!

每次我換完床單的頭幾天,都睡得特別好!而且我觀察到,連Happy、HaQu都很喜歡乾淨的床單,每次一更完換新的床單,他們一定就會馬上跑上床來躺著,超妙!

 

2、常常打掃家裡,準備一台吸塵器:

如果你的寵物毛量很多,光有掃把、拖把是無法把家裡打掃乾淨的!

請去挑一款超強的吸塵器吧,有太多看不見的貓毛是掃不起來的!

品質好的吸塵器也可以將棉被、床墊中的塵蟎吸出來!

 

3、擁有一台效能良好的空氣清淨機:

這一點很常讓人忽略,因為效果沒有比換床單、吸塵器快速明顯,但是卻相當重要,因為很多過敏原與髒污不只是藏在棉被裡、地上、床單上,而是漂浮在空氣之中,千萬不要忽視空氣品質!長期使用空氣清淨機下來,我相信對健康是有很大的幫助的,你想想,濾網上的貓毛看起來真的很誇張吧!但事實就是有那麼多無法靠吸塵器、換床單、掃把打掃去除的貓毛、粉塵、塵蟎!

 

以上三點對我來說缺一不可,漏了任何一個環節,都有可能讓過敏變得更嚴重!如果你最近在找適合的空氣清淨機,Susan滿推薦這台Honeywell HHT-155-APTW  抗敏空氣清淨機 ,畢竟試用三週,那濾網上厚厚的貓毛,真的是騙不了人的!

 

 

 

想要瞭解更多恆隆行Honeywell 空氣清淨機資訊請看:

http://www.hw-club.com.tw/

 

或是你想直接購買,可以到以下網址訂購:

http://www.hengstyle.com/shop/sdetail.aspx?u=206&s=1

 

 

 

 

 

*本BLOG所有的試用邀稿文章都是Susan親自試用體驗後覺得OK才會推薦給大家,所以請安心讀取!Susan也會在文章內標明試用邀稿,不會欺騙讀者,謝謝你點閱此篇文章,讓Susan有繼續創作的動力。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Susan蘇俞姍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