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82  

最近我幾年來在台北光顧的髮型設計師要去國外發展而把店收掉,昨天我逼不得已開始嘗試新的髮廊、新的設計師,但是我享受到的服務與最後得到的髮型我都不是很滿意,讓我興起想寫一篇關於「變髮」主題的文章,除了想跟大家分享我覺得什麼樣的設計師才是髮型藝術家,還要分享我這7~8年來嘗試過的各種長髮、短髮、超短髮、捲髮、染髮的髮型經驗,給大家一些參考!對我來說頭髮乃身外之物,這麼說不是要大家不在乎髮型,而是鼓勵大家勇於多嘗試不同的髮型,你會發現更精彩多變的自己!

 

 

DSC03635  

2004~2009年我還在台中讀高中、台北讀大學的學生時期,我都是回台中給髮型設計師josh剪,因為我們兩個都是雙子座很好溝通,我又喜歡來點不一樣的,所以我跟josh很聊得來!剪頭髮的時候他會分享給我他的人生經驗,也願意去瞭解我、分享我的想法與心事,就像是朋友一樣!所以後來雖然我在台北工作比較忙,沒辦法回台中找他剪了,我一樣推薦我弟、我弟的朋友、我的朋友如果在台中有剪頭髮需求可以去找Josh....

 

以下就是josh時期我們一起嘗試過的髮型,我選幾個代表性有特色的髮型給大家參考~

 

DSC01154  

從高中時期我就是帥妹一個,所以josh幫我剪了很多帥氣的短髮,數不清了!

 

Photo02_3 Photo14_15  

接下來上大學後,我開始留長髮、燙捲~我嘗試過這種爆爆頭小捲髮!

 

DSC03619 DSC03625 DSC03632 DSC03633  

也嘗試過中短髮的小捲髮!.....這個髮型比較成熟一點點~

大學每個學期開始前我都會「大變髮」一次,變到我記得有個同學說,他開學就在等看我這學期是什麼髮型XD....我是個懶得整理的人,所以大概半年才會大整髮一次,平常能拖就拖,頂多小修剪。

 

DSC06733 DSC07125  

接著我把頭髮留長、燙直,剪齊劉海, 我稱為「埃及艷后頭」..並且開始玩挑染,這搓金色原本應該不是金色,好像是紅紫色系的顏色(我忘了,過太多年了)退了就變金色了。那時候我第一次發現男生非常吃「齊劉海」這招,可能因為我的氣質不是柔美型,剪了劉海後會有種「變乖、變聽話」的感覺吧..剪這個髮型的時候桃花比較旺= = ...給各位女生參考一下。

 

DSC08284 DSC08289  

然後下學期,我又跑去燙捲XD..剪個斜劉海、染成紫色!!!哇哈哈!一次多重刺激!我真的很愛搞怪呀!

 

DSC07822 拷貝  

後來顏色褪了,頭髮變長,大概就是這樣子....

 

DSC00052 拷貝  DSC09278  

那時候就會帶髮桍,或是披頭散髮XD...

 

 

  R1031385 R1031388 R1031674  

接下來忘了時麼時期,應該是頭髮慢慢剪掉、長長直回來後,我又跑去燙個弧度較大的捲度,我滿喜歡這個捲度柔美的感覺。

 

 

DSC04003 DSC06280  

大捲髮綁高馬尾、低馬尾我覺得都不錯...

 

_DSC5129 _DSC5318 _DSC5348  

後來又跑去剪齊劉海,不過這次就沒有燙直了~我有一點自然捲。

 

 

再來是台北設計師「阿信」時期,後來我因為出社會工作忙碌,無法一直回台中找josh~2010年起就跟文先生一起到阿信這裡剪,這是我第一次去給阿信剪,只在網路查到風評不錯,第一次嘗試還滿緊張的,那時候我頭髮還很長!

R1034821  

長度到胸口,但是我決定把它給剪了!!!!我超不留戀頭髮的!再留就有阿!沒啥捨不得!

 

R1034830 R1034832  

落髮中....

 

a  

最後的成果,相當滿意!是溫柔型的短髮~....然而沒想到,後來我就再也留不長了!總是長不過肩膀,覺得頭髮很沒有型,就又去剪短了~

 

由於阿信的技術很好、美感更好,他剛好又是雙子座跟我很多話聊,(難不成我以後要用星座來篩選設計師了?)店裡的服務非常細心貼心讓人感覺放鬆舒服,店裡也裝潢得很有質感,所以我後來都給阿信剪了!

 

接下來就是阿信與我的短髮之旅:

 

 

螢幕快照 2011-09-30 下午5.16.16  

超帥氣短髮是一定要的!

 

 cc1   

留長一點的時候又剪短~ 這是利落型短髮!

 

螢幕快照 2011-09-30 下午5.14.06  

比較有厚度的短髮!

 

IMG_1799  

又留長、剪斜劉海~但是沒有燙,這只是阿信讓我看一下這樣的長度燙起來可能的樣子~

 

IMG_0968  

接著在去年生日我忽然好想要變髮,當天又預約不到阿信,於是衝動之下當天做出了我後悔的選擇,隨便在東區找一間弄頭髮。我有燙捲、表面頭髮有染整頭+挑染紫色,頭髮內側有挑染綠色+紫色,又漂白、又燙、又剪,花了好久時間,但最後我還是不滿意,因為雖然是中高價位的店,服務過程卻不夠細膩,髮型雖然是當時流行的挑染,但是我覺得跟我這個人不合,我覺得東區那邊的店好像很多都有這個問題,給你最流行的、看起來好像很特別的,但是這個髮型其實滿街都是....。這個照片中的髮型是我弄完頭髮一陣子後,他自然而然變成了我喜歡的樣子才拍下來,不然我超後悔!

 

後來我當然又乖乖的去找阿信啦~還邊哭訴我衝動之下的自討苦吃~....

 

e e1  

這次我把燙壞染壞的頭髮一樣全剪掉!然後染了一顆超紅的頭!爽!

染髮的時候,阿信跟我解釋不同國家出的染髮劑其實有不同的特色,像是日本,偏綠色系的染色就做得很棒,但是若要紅色系的話,就絕對要用歐洲的染髮劑,才會有夠明亮、夠飽和,他說這跟那些國家的氣候、文化有關係。

 

我想起我去看梵谷的畫展時,解說員有說到,一樣都是白色,很多人就迷戀日本的白色,因為只有在那樣的氣候下,才能看見那樣朦朧、淡淡的白色,這樣的白色,是在歐洲找不到的。

 

531361_10151217250168932_1790963164_n  

染後一個月,不那麼紅了,還是很美!謝謝攝影師Maciej Korbas幫我拍照,留住那麼美的光影色澤,大家可以去他的粉絲團看看:

*Maciej Korbas Photoworks:

https://www.facebook.com/MaciejKorbasPhotoworks

 

 

IMG_2232  

這是染後大兩個多月在陽光下,我頭髮長出來一些有點布丁頭了,但是大家可以看見顏色還是非常漂亮、顯眼,我愛死了!

 

f  

後來我又跑去剪短,髮色已經退成咖啡色了,這次是蘑菇頭XD...

 

IMG_3166  

留長了也好看!

 

 

IMG_3582  

接著就是大概一個多月前,我給阿信剪最後一次頭髮T_T...

因為他要去國外發展,準備把店收掉了...傷心~....

在阿信那認識了許多朋友、聊了很多事情,每次去都很開心!.....

 

IMG_3525  

修剪中....

 

IMG_3540  

好了!

 

IMG_3537  

比較成熟、有層次的短髮,讓我退掉後的顏色顯得很自然~

 

以上髮型分享下來,我想跟大家說的是....

 

我覺得一個好髮型有兩個要件:

1、能夠修飾臉型

2、能夠襯托你個人的獨特氣質

 

非常特別的髮型,在你身上不一定好看,甚至會將你的人給蓋過,許多特色髮型因為太多人剪了反而不特別,東區就可以看到一堆了!

重點是找到瞭解你、可以信任的設計師,幫你設計最適合你、能夠讓你在人群中展現你特色、讓你被看見的髮型!如果可以,我勸大家跟設計師混越熟越好,他們瞭解你的個性後,才知道什麼是真的適合你。

 

像我,非常嬌小,一般設計師都會覺得我看起來很可愛,如果我說我想要特別一點的髮型,他們大多數都會把我頭髮的線條剪的硬一些,覺得這樣我看起來比較有個性,殊不知,他們真的不了解我,我其實是一個超Man超中性的人,我已經很有個性了,再剪硬一點的線條,我突顯除來的氣質反而給人難以親近的感覺,其實瞭解我、在更高層次的設計師,就會知道,我是需要比較柔和的髮型線條,來平衡我的個人氣質!我個性已經很稅利了,需要髮型幫助我溫和圓融。

 

所以我覺得,「超特別」的髮型一點都不難剪,剪一個「能讓你被看見、突顯你個人特質」的髮型,才是更難的!

 

還有我也很受不了花了幾千塊,但是洗髮的過程卻是粗糙不堪的東區部分髮廊,我就有發生過洗頭髮時水噴到我身上,或是拉扯我頭髮的狀況(應該要撐著頭,卻偷懶不施力,直接抓到我頭髮),這種店我是絕對不會再去的!因為他們的服務根本不值這個價錢,我幹嘛花錢找罪受呢?在剪髮這部分,我覺得價位絕對不代表價值!貴要貴的有道理!有沒有真功夫才是最重要的!

 

 

IMG_4178  

都是阿信的錯,這三年多來寵壞我了,害我現在要重新找一個新的設計師又要經歷過無數的陣痛、嘗試,希望阿信在國外幹一翻大事業後,再回來開店吧!我等你!....

 

至於你問我,我現在的髮型?!噢不!我就是昨天嘗試過別的設計師之後覺得很想哭才有感而發寫這篇文章的阿!如果過幾天我有比較習慣新髮型再PO上來吧

 

我想請問大家,在台北,你覺得哪裡的設計師剪的不錯呢?留言告訴我好嗎?昨天那家我應該不會再去了~還有如果有台中的朋友想找josh剪,悄悄留言跟我說(或留下email)我再回覆你josh的聯絡方式喔!

 

2014/2/9 新增:

好消息好消息!我在台北的設計師阿信回來剪了!之後每個月會開放他在台灣的十天左右接受剪髮的預約,2月想預約的朋友可以到這個頁面預約:

http://www.hairdr007.com/?p=1020

 

阿信的部落格:

http://www.hairdr007.com/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