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05

一個多月前10/7,長那麼大,我第一次走上街頭,第一次為了動物們參加抗議活動,那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當時來不及寫文章,現在來分享給大家當天的感動心情,以及現場花絮。

 

 

402758_492972424071096_1330101085_n  

會有這麼一場活動,是因為在9月時爆發了公務員羅永舜虐貓的新聞事件,而他的暴行讓所有愛貓人忍無可忍!所以社團法人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與其他的動保團體一起聯合起來在10/7舉辦了主題訴求為修改動保法,嚴懲虐貓犯!的抗議活動,雖然目前全案正在司法審查當中,虐貓人尚未定罪,而且後來發生了更讓人心痛的微波貓咪事件,但是這一次的活動卻讓我發現,原來有那麼多人,正在為小生命們持續的努力當中!


*詳細活動發起原因與內容: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81329485307033/

 

IMG_2302 

活動是一早就開始,我大概下午才到,自己一個人在從捷運站走到立法院的抗議地點路上一直在想,會不會沒有人來,要是人不夠多怎麼辦,結果一到現場其實真的有種想哭的衝動!真的好多人!大家都是為了貓咪而來的!

 


IMG_2304 

IMG_2312 

抗議現場大家除了穿著統一視覺的深色上衣,還有許多人用裹着米袋的造型現身,因為當初貓咪就是被殘忍的虐待後被裝在米袋裡丟棄!

 

 

IMG_2303  

滿滿的人!當天還陸陸續續來了許多藝人朋友參與,我是這次才知道,原來饒舌歌手大支那麼愛動物,還收養了十幾支的流浪貓!真的很有愛心!

 

 

IMG_2316 

活動舞台,還有許多組志工成員分享著動物保護一路以來的努力過程,講到激動處的時候,真的是很激情,台上台下都哭了...天阿..我也忍不住紅了眼眶。

 

 

IMG_2306 IMG_2308 

還有狗狗朋友也來到了現場支持!


IMG_2311   

真的是太可愛啦!大家都忍不住去摸摸他們~跟喜歡動物的人聚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好!

 


 

 

IMG_2313 

為了讓記者有好的新聞畫面,能夠讓議題有更多的曝光機會,大家舉起抗議布條,在主持人的帶領下,奮力的喊著口號!最後大家真的一起完成了動保史上最多人參與的活動!將近千人!

 

看新聞畫面:

*調查員虐貓 千人怒吼「重懲」

 


IMG_2521 

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動物相關的活動,雖然動物保護在台灣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但是不站出來,就離改變更遠,找到機會挺身而出,雖然沒有立即的效果,但是得以獲得社會上更多人對這個議題的關心,就是很大的收獲,當天除了參與簽名連署,我也捐出了一些款項,提供給流浪貓TNR計畫,希望能幫助更多的貓咪。會那麼有感觸,因為我的小貓兒子HaQu就是流浪貓,當初撿到他時他也是快沒命了,我想讓HaQu的街貓朋友能夠獲得更好地對待、照顧。

 

之後若再有類似的活動,希望大家若有餘力有時間,也關心小動物,請跟我一起參與吧!

 

最後也要宣導「請以認養代替購買、結紮代替撲殺!」

我的兩隻貓咪~Happy、HaQu都是認養來的,他們也同樣給了我最美好的愛!

 

 

延伸閱讀:

 

*【HaQu】撿到了一隻小貓咪

*【HaQu】撿回一條命的新成員HaQu

*【一年.1023】

* 吾家有貓已長成~當貓媽媽滿三年!

*貓咪教我的事:永遠對世界保有好奇的眼睛

 

*替需要幫助的動物畫畫發聲的插畫家粉絲團:尿布貓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Susan蘇俞姍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