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86.jpg  

這次2/4的復興航空空難,我感觸特別深刻,因為我2/2才當日來回金門廈門處理事情,早上從松山機場飛金門,就是搭復興航空,也是搭ATR機型,之前與同行的朋友在討論行程時,2/4早上出發也曾是我們的選項之一,第一次感覺離死亡曾經那麼近,真的是擦身而過,所以這次事故,特別感同深受,多麼希望所有人都回的了家。

 

 

IMG_2385.jpg IMG_2386.jpg IMG_2394.PNG  

2/2下午從廈門搭船回到金門,抵達金門機場後,我們在機場的觀景窗休息看飛機,邊等晚上立榮航空的飛機回台北。這時候我想說拍一下飛機留念一下吧,難得再來金門,剛好眼前一架飛機緩緩轉向我,我就拍下來了。結果空難隔天我想起曾經拍過飛機,再放大一看,我剛好拍到的就是事發的B22816飛機,內心相當震撼,馬上把照片傳給台北市政府、民航局、飛安調查委員會,希望這些照片能夠對事件調查有所幫助。

 

經過這次的事件,航空人員的從業環境又再度引起討論,特別是前陣子華航才抗爭過。救災還未結束,就看到我們的國軍、警消人員在裝備不足的情況忍著低溫下水、上岸還沒有熱水沖的新聞,真的好心疼,這幾天是多麼多麼冷阿!(好險在媒體曝光後,熱水淋浴車馬上就送到了!)

 

這些航空、警消從業人員,冒著高風險為我們服務,當我們需要幫助,他們捨身救我們,當他們的工作被壓榨、沒有好的裝備可以保命,我們是不是也該付出我們的心力,一起替他們爭取、發聲呢?為他們爭取權益,就是讓所有人的生命安全更有保障阿!懇請大家一起,為了這些航空、警消從業人員爭取他們該有的保障!如果你愛你的家人朋友,就別對航空、警消人員吝嗇,因為他們每分每秒都在守護我們阿!

 

以下是華航與警消人員最近重要的活動,請大家一起參與、轉發,讓更多人知道,讓政府與資方明白,我們很在乎他們的安全!

 

*拒搭華航,支持華航員工罷工、罷飛活動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88891254563375

(以下文字轉帖自專頁)

1/22華航員工至台北分公司舉辦憐荒尾牙,抗議今年營收高達1497億、油價降低超過50%,年終獎金卻只有2萬。而今天竟然傳出參加抗議員工被華航清算,強制停飛。華航公司認為:空服員抗議不符合耐心、冷靜、守紀律的專業要求,因此暫停部分人員飛航勤務,要求再訓練。

華航公司不但不檢討其勞動條件、獎金發放,反而打壓提出問題的第三工會幹部與基層員工,此舉已構成不當勞動行為,違反工會法第35條。http://goo.gl/AaitTn

1/27更新:5名工會幹部遭到華航公司調離現職、轉調地勤職務,明顯要殺雞儆猴;
1/30更新:華航公司對外聲明「最快於下週將停飛客艙組員復職」但未寫明明確日期;
1/31更新:華航工會三分會舉行記者會,在公布復飛班表前,會持續「黃絲帶聲援行動」,並譴責強制拆掉空服員身上黃絲帶的管理階層。

這5名工會幹部被停飛,是為了反映基層員工的心聲,復飛不代表勞動問題已經解決,未來三分會還是會針對年終獎金議題,還有機組人員的勞動問題,堅持爭取。

人力不足、大量夜間凌晨航班和過勞排班等血汗勞動問題,至今依舊無法解決,而這些才是真正影響飛安的根源。

【做為一般民眾,我們可以做什麼?】

在華航公司撤銷「停飛」或「撤職」等不當處分之前,我們將持續以下行動:

(1) 請大家至華航fb留言「資方踹共,拒絕不當打壓。拒搭華航,支持華航員工罷飛、罷工」
華航FB: http://goo.gl/9hvkOd

華航FB英文版:http://goo.gl/SiSGnK

英文的也不要忘記,有朋友已經寫好了英文的可以借用,讓外國旅客知道自己選擇飛來台灣的公司是怎麼對待員工。
=
How could a company brazenly boast of its "Employee Friendly Environment" when it coarsely tramples on workers rights by removing employees from flight duty, only because those employees engaged in a vast demonstration last week to protest a cut in their year-end bonuses?

What a way to treat "the most valuable assets" of your company!
=

(2) 請大家打電話到華航客服,表明將拒搭華航,支持華航員工罷飛、罷工! 電話:02-412-9000
(請不要罵客服人員喔~客服人員也是辛苦的基層,堅定的表達立場就可以了)

(3) 不得已必須搭乘華航的朋友們,可以配戴黃絲帶表示支持空服員,也別忘了給予他們鼓勵、打氣加油!

一直到華航撤銷不當懲處之前,請大家一起支持華航員工罷工、罷飛(像桃勤那樣翻桌也是可以喔~)並真正拒搭華航,唯有透過罷工、罷飛、拒搭,資方才會知道所有的營收都是基層員工的血汗,唯有這樣的爭議行為才能讓資方面對問題,改善員工的權益!


【海外聯合「拒搭華航」行動連署】
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50127103001
【停飛四劍客的勞改日記】
http://goo.gl/QOZZtz
【桃市產總】
http://goo.gl/YXN0rg


民眾繫黃絲帶上飛機 被華航座艙長關心5次要求拿下
http://goo.gl/hRsfsL
CAL accused of trying to suppress union activities
http://goo.gl/Wsy6wY
空姐上街抗議被罰停飛 網友:拒搭華航
http://goo.gl/TB8539
華航參與抗議空姐 遭停飛、調地勤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127003756-260405
打壓工會 華航三分會幹部遭停飛
http://goo.gl/yCssPt
空姐上街抗議 被要求停飛上課學冷靜
http://goo.gl/PCTO9z
華航:抗議激烈 數名空服員停飛
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501260423-1.aspx
華航抗議員工被停飛、上課 勞團批秋後算帳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216215
華航基層員工辦抗議尾牙
http://goo.gl/pk4OCu

 

*支持「警察/消防員 組工會」,請協助分享*

10968372_414010385423847_6657950747458882274_n.jpg  

10955338_414010412090511_3776620804985129459_n.jpg  

10433841_414010438757175_2234858404731293288_n.jpg  

10968414_414010458757173_4809889942310005205_n.jpg  


(以下文字轉貼自沃草粉絲團)

桃園新屋大火帶走六名消防員事件震驚全臺....為何死傷會如此慘重?
警消、空服員、醫務人員、服務業、保全.....勞工過勞問題誰重視?
除了哀傷,我們應該還要有行動,一起支持警消組工會!
現在就來了解警消組工會的三大訴求:人力、裝備和專業!

【我們可以做什麼】
一、分享此則貼文,

寫上「我支持警察/消防組工會,裝備要改善、人力要補足、制度要改變」,讓更多人看到!

二、加入FB 活動連署,聲援要求改善制度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22121071320264/

三、認購文宣,協助實體文宣擴散
此文宣由搶救消防員支持警察組工會,保障警察權益沃草!(Watchout)悅翔數位印刷有限公司合力製作,您可以認購文宣,提供給親友、聲援消防員 / 警察的店家,讓更多人閱讀、拿取。

文宣認購表單:http://goo.gl/HUXM14
如果您工作繁忙,更歡迎您認購文宣,提供給另一群沒有多餘金錢、卻也想出力幫忙的熱心朋友來發送,非常感謝您!

四、後續更多訊息與活動請追蹤「搶救消防員」與 「支持警察組工會」粉絲頁!


原始檔案下載處:http://goo.gl/inpSVc
©本文宣可自由下載、輸出、印刷及發放,不可進行更改內容行為,不可販售,擅自更改者以及散播侵權版本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