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50410_10155802694861348_1633610469_n  

整理過程中,有一類品項幾乎沒有任何增加,就是我所收藏的CD、DVD、各式資料光碟們。

 

小時候購買CD專輯的心情是很慎重的,我會小心的拆開包裝,然後把CD歌詞單裡的文字、視覺設計仔細地讀過一遍,包含那些音樂幕後人員的職位與姓名,帶著一個恭敬的心情完成這個屬於我的小小儀式,當作是對製作出這些曲子的人們的感謝,這些歌對我來說是很珍貴的作品。小時候還會想像自己有天可以成為這個環節裡的一份子,無論是歌手、寫詞、或是編曲、混音等等⋯⋯

 

而現在,我已經忘記,上一次買一張完整的實體專輯是什麼時候了!甚至近幾年的數位購買,我也很少買整張專輯,幾乎都只買自己喜歡的單曲,因為沒有了實體專輯,對於購買音樂也沒有小時候那麼完整的欣賞經驗了,不會特別在意整張專輯的整體性,也沒有太多幾會看見完整的製作工作名單,很單純的就是聽歌了。

 

頭幾年我曾經堅持過,還是要去買專輯,但後來數位音樂的取得管道越來越合法也方便了,開始嘗試後就回不去了。而我用心收藏的少數幾部真的很喜歡的電影,其實現在網路上花點時間我想看馬上也可以找到,在今日保存實體光碟,真的是一個收藏紀念、保留青春記憶的心態了。

 

雖然我擁有的光碟已經少之又少,但這次還是送走了一些,自己已經沒有感覺的CD、DVD們,以前覺得很珍貴怕丟失的備份光碟資料,隨著時間的推移,居然也變得不重要,可以丟掉了。

 

時間真的改變很多事,10年前想像不到現在是一個影音與圖像視覺的時代,拍攝的器材、製作音樂與影像的資源比以前好取得超多倍,入門的門檻降低後,作品更多了、大家用更精彩的管道展現自己的創作,但是身為觀眾的注意力也被分散、找到自己真的喜歡的東西也更不容易。

 

我看這些時代的眼淚,覺得誰也抓不住時間的潮流,真的能掌握的只有投入在自己喜愛的事物當中、持續的學習與更新,看看時代會把自己帶向何方了。

 

另一類需要整理的3C產品,我反而沒辦法真的丟棄,因為我很少更換3C產品,一用就是許多年,真的有太多感情與資料備份的功能了,畢竟我出社會第一份工作除了薪資以外的獎賞就是一台筆電耶,所以經過許多輪整理,還是沒有處理掉比較舊的手機、ipad、筆電等等⋯⋯也許再過更久的時間他們才會對我來說不重要吧!至於3C裡面的電腦檔案、照片整理,我必須說那真的不容易,很花時間,這部分的斷捨離我沒有完整整理完過,只有刪除部分!

 

你呢?還保存著哪些時代的眼淚?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