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php.jpg  

第四集做工的人,有兩個片段讓我哭紅了眼。

 

20200523002498.jpg  

一幕是阿欽一筆一畫再次寫下同樣的承諾給已婚前女友腹中的女兒,說會當一個守護她的乾爸,在阿欽豆大的淚水中,有悔恨、有遺憾、有不甘,可是也是一種慶幸,生命中遺憾的關係,在所有人都同意下,可以用另一種方式繼續保持連結,補償那一份沒有緣分一起去經歷的生活,我想阿欽內心的傷口,也緩緩的被紓解療癒了吧。

 

做工的人345.jpg  

另一幕是小傑背著小玉在夜市時,遇見小玉的媽媽,母女雙方因為內心複雜的考量與擔憂,第一時間沒有相認,小傑發現小玉突然不說話後,發現是看見了小玉媽媽,於是他背著小玉往回衝,跟小玉媽媽正式的打招呼。

當小玉媽媽淚流滿面時我也跟著哭了,小玉媽媽是一位性工作者,一直擔心自己的工作方式會對小玉求學路上的人際社交帶來無法預料的影響,但當小傑全然的接納,不帶成見的互動,小玉媽媽內心的擔憂也被紓解了,無論是哪種職業,那一刻小玉媽媽身為一個母親的身份,被完全的接納與肯定,就像一般人一樣。

 

fbe81c91-750f-493b-a7c0-1b082b6ce8ee.jpg  

這兩段讓我看見,「接納對方」的力量有多大,可以突破阿欽內心中的遺憾、小玉媽媽內心的糾結,帶來療癒的力量,那一刻我感受到一種深深的愛:「在別人或社會眼中你是如何對我來說不重要,對我來說你就是我在乎與關心的人。」

真的沒想到這集會給我那麼深的觸動,重複看了幾次這兩個片段還是會哭呢。

剩下兩集了,繼續期待播出。

 

 

做工的人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orkers2020/

 

做工的人 每週日晚間 9 點
HBO|HBO HD|HBO GO線上收看

晚上9點 HBO GO|
https://www.hbogoasia.tw/
晚上10點 myVideo|
https://www.myvideo.net.tw/

 

 

延伸閱讀:

做工的人:一窺工地人生的甘苦

做工的人:接納帶來療癒的力量

做工的人:有沒有別種可能? 

 --

/tmp/phpH8GrbH  

在這個步調越來越快的世界,蘇姍邀請你慢下來,看看自己的內心。

心靈諮詢中,
你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使用心靈卡牌來協助探索自己。

卡牌對我來說,是一種協助自己探潛意式、內在情緒感受的輔助工具,

蘇姍解讀卡牌的風格是不鐵口直斷,

而是用開放性的方式來解讀卡牌,而你也會參與解讀的過程喔:)

透過與蘇姍對談聊聊,
歡迎讓我陪伴你一起展開探索自我內在的旅程。

以下為可預約諮詢的項目:

・自我覺察:

有一些事情與情緒一直放在心中,想要找人聊聊疏理,更理解自己。

・女性自我成長:

身為女性在社會中闖蕩,跟這個世界互動中遇到了一些卡點,想深入探索,蘇姍會以支持女性的角度去理解與提供回饋。

・伴侶關係:

與伴侶的相關的各種事情。

 

**填寫預約表單:
https://forms.gle/Fwg4FEJRu28Y9tEfA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