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1.jpg  

上週末參加了女人迷舉辦的全球女性影響力論壇,四屆就參加了三次的我,覺得今年的活動內容相較於前幾年,更多元全面了。隨著女人迷讀者歲數成長、面臨不同階段,今年的論壇裡有兩個小部分,比較聚焦在親職與職場的討論,我覺得這樣也滿好的。
 
 
w2.jpg  
 
整個活動中我最喜歡的是上半天的短講與論壇,透過鄒開蓮(Verizon Media 國際事業董事總經理)、駱怡君(王道銀行董事長)、鄧鈞璟(聯合利華行銷總監)等三位女性領導者的分享,我獲得非常多滋養。
 
💡鄒開蓮說:
 
👉Leadership就是影響別人的能力
👉企業需要做出改變,讓整個職場更能涵蓋女性完整的生命歷程。
👉Own your career:許多人跟老闆第一次討論職涯,就是離職的時候,但那樣相當可惜。你需要的是爭取你自己的機會,沒有人一定會看到你已Ready,你要替自己發聲,毛遂自薦。
👉在孩子就讀幼稚園時,鄒開蓮已是一個空中飛人媽媽,為了試圖平衡,連美國來回台灣都會盡量控制在三天內。
女性往往覺得「我們必須做出選擇、如果不如何做,就不是一個好媽媽。」但其實並不是這個樣子,這是一個錯誤的聲音。孩子像是植物,都有自己的特性,有些植物是不需要天天澆水的,重點是愛,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而育兒的一切,也都會讓你成為一個好的Leader。
我們可以在最小的事情,去冒一點險。
把負面的想法一個個拿開,你也可以有豐盛的人生,但你無可避免地要花時間真實的認識你自己。
 
💡駱怡君說:
面對職涯與育兒,在一個家庭中,沒有誰理所當然的該被犧牲掉。
家庭的決定(任務分配),是一個共同協商的過程。
 
💡鄧鈞璟說:
在談職場薪水、職等時,如果主管考量到你有小孩,所以如何如何,對你有些既定的想法時,請一定要替自己發聲爭取,表達自己仍然還是可以達成許多工作表現,做出行動非常重要!
讓我感動的是三位所在的企業組織,也都給女性很大的支持,這三位女性領導者都不約而同的提到,當你身為女性坐上有影響力、可以做決策的位置時,有能力的女性,要站出來去改變、盡量做出最多好的影響!
 
 
下半天的講者,我最喜歡的是Mr.6,他分享自己走過離婚的心路歷程,以及成為單親爸爸擔負起主要照顧者責任後,他的種種體會與改變。我覺得要男性訴說自己的情緒與感受是不容易的,但是Mr.6很真誠的分享他的脆弱面,以及過程中的掙扎。他總說自己在這部分是失敗者。但我真的不認為離婚是一種失敗,能夠藉由這樣的過程,更認識自己、看到以前從來沒有體會過的世界,其實非常珍貴也很有價值。
 
w3.jpg  w4.jpg  
其實整天的活動有滿多小細節都很受感動,我真的覺得在一個三百多人的會場,知道自己處於「認同女性價值、支持女性自我實現」的超級同溫層,真的是讓我的身心都非常舒暢的一件事!我也認識了幾位新朋友❤️很喜歡今年的活動內容,期待明年~
 
 

--

/tmp/phpXYstzB   
  

在這個步調越來越快的世界,蘇姍邀請你慢下來,看看自己的內心。

心靈諮詢中,
你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使用心靈卡牌來協助探索自己。

卡牌對我來說,是一種協助自己探潛意式、內在情緒感受的輔助工具,

蘇姍解讀卡牌的風格是不鐵口直斷,而是用開放性的方式來解讀卡牌,而你也會參與解讀的過程喔:)

透過與蘇姍對談聊聊,
歡迎讓我陪伴你一起展開探索自我內在的旅程。

以下為可預約諮詢的項目:

・自我覺察:

有一些事情與情緒一直放在心中,想要找人聊聊疏理,更理解自己。

・女性自我成長:

身為女性在社會中闖蕩,跟這個世界互動中遇到了一些卡點,想深入探索,蘇姍會以支持女性的角度去理解與提供回饋。

・伴侶關係:

與伴侶的相關的各種事情。

 

*看更多詳細介紹與預約諮詢方式:
https://ukmybaby.pixnet.net/blog/post/49468772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