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pEAysb

你願意用什麼代價去換一段平等的婚姻或親密關係呢?

今天看到新聞報導,一對論及婚嫁的戀人,因為女方開出豐厚的嫁妝與附帶的條件,男方無法接受,而走向分手。
 
大意是女方的父母願意給予兩棟房產、大額股票,不需男方聘金,當作對這段婚姻的祝福,但男方需要接受三個條件:
「1.婚後第一個孩子由戶政抽籤決定,若抽得母姓,男方不得有議,第二個孩子可隨父姓,若立場調換第二個孩子須隨母姓」
「2.逢年過節各回各家,各找各媽」
「3.婚後不與父母同住,女方家可出頭款購屋,貸款由男方支付」。
 
男方雖心知女方提供這些很好,但內心無法接受這些條件,甚至覺得自尊遭到凌遲而決定結束關係。
 
有許多男性看到這篇文章後的反應是:應該是幻想文、創作文吧!
 
但我覺得是真的!
因爲只有真心想要過這樣生活的女性與女方家庭,才會堅持這三個條件,這三個條件是同一種價值觀孕育的產物:在婚姻裡,我(我女兒)與你是平等的。
其實我不太理解這位男性為何覺得是「自尊上的凌遲」?
 
如果這是自尊上的凌遲,那請問現在無數個除夕在婆家吃年夜飯的已婚女性們以及讓孩子跟著爸爸姓的女性們,是都沒有尊嚴嗎?
如果這位男性真的覺得這樣是沒有尊嚴,
 
那又為什麼他要找一位女性,與他進入一段,男方的尊嚴比較重要,而女方的尊嚴好像比較不那麼重要的婚姻關係呢?
為什麼一個男性要用把自己伴侶的尊嚴放在比較不那麼重要的位置,來獲取自己的尊嚴、信心呢?
 
要用這樣的方式來獲取尊嚴、信心,就是這個社會的教條與刻板印象孕育出的一種價值觀與需求吧!所以我真心覺得這位男性真的不適合這位女性,分開是好事。
 
我在許多年前思考「傳統婚姻」的模式時,曾經有一個感受,如果我進到一段傳統婚姻裡,我要不能回家過除夕過農曆年、父親節母親節都沒有辦法陪自己的爸媽過、孩子還沒有討論跟我姓的彈性與餘地,那我為什麼要進入這樣的傳統婚姻呢?
 
尚未進入婚姻的我,一直都可以在除夕農曆年時把我所有的精力心神照顧我自己的家庭家族、父親節母親節我一直都可以陪在我自己的爸媽身邊感謝他們與慶祝,那為什麼我要讓自己進入傳統婚姻,然後在傳統婚姻裡,去死命地爭取那些我未婚時原本就擁有的東西呢?
 
如果傳統婚姻或某一種親密關係的形式,只是讓我變成次等公民,讓我失去我原本擁有的對我來說重要的事物與相聚的時光,我看起來過得比之前差,那又為何一定要走入那樣的狀態裡呢?
有什麼東西讓我願意交換去過那樣的生活呢?
這就是為什麼傳統婚姻對現在女性的吸引力逐年下降的原因,
為什麼我要拋棄我擁有的,
然後去婚姻(或某一種親密關係)裡爭取那些我本來就擁有的東西呢?
 
真心祝福事件中的這位女生,希望她找到更適合她的人。
我完全理解她與她家庭心中的理想,生女兒的爸媽,想要女兒結婚後除夕仍然有機會一起吃年夜飯、父親節母親節能陪自己過,不該是一種奢求、一種不可得。
 
 
 
此文同步發表於:粉絲團

--

/tmp/phpXYstzB   
  

在這個步調越來越快的世界,蘇姍邀請你慢下來,看看自己的內心。

心靈諮詢中,
你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使用心靈卡牌來協助探索自己。

卡牌對我來說,是一種協助自己探潛意式、內在情緒感受的輔助工具,

蘇姍解讀卡牌的風格是不鐵口直斷,而是用開放性的方式來解讀卡牌,而你也會參與解讀的過程喔:)

透過與蘇姍對談聊聊,
歡迎讓我陪伴你一起展開探索自我內在的旅程。

以下為可預約諮詢的項目:

・自我覺察:

有一些事情與情緒一直放在心中,想要找人聊聊疏理,更理解自己。

・女性自我成長:

身為女性在社會中闖蕩,跟這個世界互動中遇到了一些卡點,想深入探索,蘇姍會以支持女性的角度去理解與提供回饋。

・伴侶關係:

與伴侶的相關的各種事情。

 

*看更多詳細介紹與預約諮詢方式:
https://ukmybaby.pixnet.net/blog/post/49468772
 
--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