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544783_3470082809753733_7196065630566645433_o.jpg  
 
上週去看了靈魂急轉彎(SOUL),好愛這部片,甚至會想二刷耶!最喜歡這種跟音樂結合的劇情了!
 
 
(以下有劇情)
(以下有劇情)
(以下有劇情)
 
 
螢幕快照 2021-01-24 上午5.18.56.png  
 
相較於主角,我更喜歡的是劇中的22號靈魂,在他的角色上我有很大的共鳴。他在靈魂先修班中打滾了很久、換了許多導師,都沒有成功找到屬於他的"火花"(spark),就算是在靈魂先修班中,還是存在著某一種價值觀,你一定要成為、找到、立志達到些什麼,好像才可以拿到過關貼紙,前往地球,先前輔導22號的導師們、跟22號自己都這麼想。
 
 
161128264926638_P11285716.jpg  
直到遇見了還不甘心沒有完成生命夢想的Joe的靈魂,才打破了框架,先去體驗了一趟人世間的感覺,吃到了Pizza的味道、感覺到了風的存在,22號才理解到,也許他生來就是有巨大的天賦,可以活在當下、體會存在於當下的美好,而不是追求遙遠的目標。
 
 
161128264915293_P11285717.jpg  
而joe透過完成成為頂尖樂團的爵士樂手的過程,達到目標的那一剎那,他反而沒有自己想像中那麼滿足與快樂,反而有一種空空的感覺:「就這樣?」這其實真的是會發生的狀況,你以為達到了目標,一切會很美好,但其實就像Joe一樣,在達成目標的過程中,他沒有真的好好生活、漏掉了許多當下就可以擁有的幸福。
 
 
129624661.jpg  
我覺得我的狀態跟22號很像,我也許有些理想,例如:希望台灣一直保持民主的生活方式、希望女性權益能夠持續改善。但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努力的大方向,在我自己個人,我沒有覺得我一定要成為什麼角色、或是達到某種社會認可的地位或成就,才可以快樂。
 
我的快樂真的很當下:吃到好吃的食物,撫摸貓咪、唱一下午的歌、與喜愛的人相處、專心的創作、看看自然美景、享受投入工作的成就感與意義感等等,只要有這些元素存在,我生活中的愉悅感就可以一直持續著。
 
為什麼要被社會評價為有頭有臉的人物才能肯定自己呢?如果每一個人都能肯定自己,當下的存在,就是一種價值,內心就不會那麼辛苦了吧。
 
我特別喜歡劇中的一些設定,例如:
👉執著的靈魂,會被黑色的迷霧團罩住,迷失在邊界,但是旁人有機會可以解救,將黑色迷霧破除。
👉當每個人做著自己喜歡的事,進入心流、投入的狀態時,靈魂也會來到交界處,與自己的內在、整個宇宙產生了連結。
 
我還特別愛一句台詞,真的是好諷刺人間:
「別擔心,這裡沒辦法摧毀靈魂,只有在人世間才有辦法。」
"don't worry you can't crush a soul here that's what life on earth is for"
 
真是一句道破活著的艱難,就是因為那麼艱難,所以能從每一個當下替自己充電,就特別重要了,對吧?
 
在疫情全球大傳染、無法出國、影響生活越來越多的這個時間點,在最近陰雨綿綿偶爾才有藍天的天氣裡,我想所有人都更懂得當下的美好了,原來那些時刻都很幸福啊!
 

--

/tmp/phpXYstzB   
  

在這個步調越來越快的世界,蘇姍邀請你慢下來,看看自己的內心。

心靈諮詢中,
你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使用心靈卡牌來協助探索自己。

卡牌對我來說,是一種協助自己探潛意式、內在情緒感受的輔助工具,

蘇姍解讀卡牌的風格是不鐵口直斷,而是用開放性的方式來解讀卡牌,而你也會參與解讀的過程喔:)

透過與蘇姍對談聊聊,
歡迎讓我陪伴你一起展開探索自我內在的旅程。

以下為可預約諮詢的項目:

・自我覺察:

有一些事情與情緒一直放在心中,想要找人聊聊疏理,更理解自己。

・女性自我成長:

身為女性在社會中闖蕩,跟這個世界互動中遇到了一些卡點,想深入探索,蘇姍會以支持女性的角度去理解與提供回饋。

・伴侶關係:

與伴侶的相關的各種事情。

 

*看更多詳細介紹與預約諮詢方式:
https://ukmybaby.pixnet.net/blog/post/49468772

 -----------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