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5FhEUJ

看了未來媽媽12.13集,非常精彩寫實。家妃夫婦因為試管療程的種種過程,而讓感情起了高度的摩擦。而立芳因為小姑丟掉自己最愛的小凳子,翻臉跟婆婆與小姑大吵,離家出走~

 
 
/tmp/phpghsnoZ   
在我看來,她們都同樣有共同的議題,就是沒有「自我保護、自我照顧」,家妃在第一次試管失敗後,其實沒有給自己多少沈澱、休息、調養身心的時間,在挫敗的情緒下,很快就決定開始了下一次的試管療程。可以說是用療程去逃避了自己內心的失敗感、孤獨感、傷心難過、委屈、勉強,而夫妻間也因為沒有時間與機會好好溝通上一段療程中的感受,而在下一段療程中,兩人都大爆炸了。
 
 
 
/tmp/phpigE5BP  
而立芳,她告訴自己要包容、忍讓,婆婆、小姑對她所做的一切,就算她不開心、不想承受,但她仍然沒有說出口。其實郭沁說的真的是事實,你沒有尊重自己、沒有替自己發聲,別人就會不斷地踩你的底線。
 
許多女性往往不敢「生氣」,認為生氣是一種很糟糕的情緒,但每一種情緒存在都有意義,當我們憤怒的時候,其實是一種自我保護的能力。我不相信一個永遠不生氣、不發怒的人會過得很幸福,因為這代表的是他可能完全沒有保護自己的能力,或是沒有信心自己值得被守護,才會在該生氣的時候,仍然騙自己「沒關係」,那久了別人也就覺得「怎麼樣對你都沒關係」了。
 
如果我是家妃,我會選擇休息一個月或一段時間再繼續做療程。婚姻中兩人因為相愛延伸出想要有孩子,如果因為孩子吵到不可開交,那到底要孩子還有什麼意義呢?
如果我是立芳,我會把先生其實精蟲狀態不好的實情直接跟先生還有婆家說,因為就算做試管,也不保證一定會中,那若試管沒中,沒有說出實情,不就立芳又要自己一個人承擔所有的壓力嗎?但那根本不是她該承擔的,她該做的是說出來,讓所有人一起面對這件事,因為孩子、孫子,都不是她一個人的。
 
女人一定要記得,優先「自我保護、自我照顧」,
因為社會、家庭的情境對女性不一定友善,女性也很容易為了所愛的人忍讓、犧牲,所以我們更要把自己放在最優先的位置啊!
忙碌的生活中,一定要記得,最重要的是自己與自己的約定。
「我答應我自己,無論遇到什麼事,我要先把自己給照顧好。」
要當一個有底線、有界限的人。
 
 
延伸閱讀:
 
 
未來媽媽粉絲團:

--

/tmp/phpXYstzB   
  

在這個步調越來越快的世界,蘇姍邀請你慢下來,看看自己的內心。

心靈諮詢中,
你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使用心靈卡牌來協助探索自己。

卡牌對我來說,是一種協助自己探潛意式、內在情緒感受的輔助工具,

蘇姍解讀卡牌的風格是不鐵口直斷,而是用開放性的方式來解讀卡牌,而你也會參與解讀的過程喔:)

透過與蘇姍對談聊聊,
歡迎讓我陪伴你一起展開探索自我內在的旅程。

以下為可預約諮詢的項目:

・自我覺察:

有一些事情與情緒一直放在心中,想要找人聊聊疏理,更理解自己。

・女性自我成長:

身為女性在社會中闖蕩,跟這個世界互動中遇到了一些卡點,想深入探索,蘇姍會以支持女性的角度去理解與提供回饋。

・伴侶關係:

與伴侶的相關的各種事情。

 

*看更多詳細介紹與預約諮詢方式:
https://ukmybaby.pixnet.net/blog/post/49468772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