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na2cover.png

當你的理想遇到殘酷的現實考驗時,你會堅持下去嗎?

 
 
蘇婉甄是最近上映的國際橋牌社第二季中的一個熱血記者,隨著劇情的發展,她一步步體驗到理想該如何艱難的的在現實中存活下來。
 
 
她讓我想到2014年參與太陽花學運開始關注時事的自己,從極度激昂的街頭抗爭、擋水車、去探香港,一直到近年,我更把焦點放在選舉時,如何幫助自己想要的政黨與候選人取得最多的席次,然後再持續關注自己在意的政策與法案發展進度。因為我體會到選一個與自己理念較合的候選人,可以大大減少自己辛苦上街頭的機率。
 
這幾年我從熱血變得比較務實,許多當年在街頭的夥伴,也走入體制內打拼,體會困難的取捨。我的心態不再那麼夢幻,我知道曾經支持的候選人可能後來面目全非、選輸的感覺很心痛、在乎的公投議題不被社會支持很傷心、支持的政黨也不總是那麼完美,仍然需要時時監督,必要時需改支持別人。
 
但我確信這幾年來,我變成了一個比較成熟的公民,
必要時我仍願意上街頭抗爭,
但在此之前有許多體制內的努力可以去守護這塊小島。
 
又或者,好好推廣一部我認為可以產生深遠影響的戲劇,
就是我每天日常可以去做的努力。
 
 
 
3cover.png  
 
 
今年台劇百花齊放,特別要推薦大家「國際橋牌社」的第二季,現正上映中,我已搶先看過三集,看到很感動,這是首部台灣的政治影集,劇中描述許多台灣過去在國內外發展的關鍵事件,正因爲現在台灣處境也非常挑戰,更難以想像當年ㄧ步步通往民主的道路有多困難。
 
第二季故事時間軸是在1994-1996年間,是一段關於台灣人面臨戰爭威脅下,第一次完成民選總統的重要歷史,也是台灣民主歷程中重要的里程碑。
 
我每一集都看的很慢,看到劇中提到相關事件就去查查,了解許多以前不熟悉、沒觀注的歷史或關鍵事件、法案推進過程。
 
 
DSC04896.jpg  
 
看到當年不同政黨、政治人、媒體人的狀態,對照今日,不由得嘖嘖稱奇,有些政黨現今核心理念已跟當初完全相反,有些人曾加入與現在價值觀完全不同的政黨,時間真能改變ㄧ個人?
 
國際橋牌社第二季劇情事件太敏感,有些事放了20年仍有太深的影響,尋找撥放平台困難,首創獨自開設平台,讓觀眾直接購買,這是大挑戰,但我認爲是一個好的開始與嘗試,如果這次成功了,台灣觀眾以後就養的起更多部台灣的政治劇,也會有更多創作者投入。
 
 
DSC03064.jpg  
 
 
 
我很相信自己喜歡的演員挑劇本的能力,例如:路斯明。
看到他我就知道會是好戲。
我也敬佩每一個選擇接演的演員,
這是一部需要深思熟慮才會接演的戲,
我相信可以說是他們表演生涯中ㄧ個重要的選擇。
這部戲所有的幕前幕後都是。
我還特別喜歡第二季客串演員的選擇,是多元與用心的安排!
 
我還有跟家中60歲的長輩一起看第二季,
結果他對於劇中事件,都比我還熟!還可以跟我解釋分享~
真的很意想不到,結果長輩也覺得滿好看~
還問我下一集要怎麼樣才看得到~
這部戲真的是各種年齡層、不同立場都可以收看,
因為這就是台灣的人民扎扎實實活過的人生!
就是這樣吵吵鬧鬧的,慢慢走到了今天。
 
今年做為ㄧ個台劇迷是幸福的,
前有斯卡羅、後有國際橋牌社第2季,
讓我一點ㄧ滴在補足對台灣的理解與認識,
我覺得現在的孩子很幸福,
可以有這樣的戲劇去了解當年的歷史,
希望以後有更多這樣的作品,
能有不同的年代故事,就算是不同視角也無所謂,
因為那就代表台灣影視真正發展到更成熟的階段了。
我期待,不同的戲劇花朵,在台灣盛開~~~
 
好了,快來支持好戲,
 
買下去>>
⬇️全球官方平台(無信用卡可)
 
 
圖片來源:
馬克吐溫國際影像公司 提供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