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png  

島灰(豆花)是一隻在街上生活的貓,那陣子剛被爸爸收編,
正在適應家中環境,爸爸很想了解島灰在 家是否習慣,
以及很好奇島灰在街上的生活,到底是曾有人養?還是什麼狀況呢?
 
島灰一開始就傳來了與爸爸相遇當天的畫面,在路邊長長的高台上,他們遇見了彼此。 我問島灰以前是什麼樣的生活呢?曾經在人類的家庭裡生活過嗎?
 
 
 
 
😺島灰說:「對我來說,那區就是我的地盤,我很熟悉那一帶,我固定會去幾家人的房子門邊(或門內院子空間一類)吃東西,可是我不覺得那叫他們養我耶,就是他們有提供食物,然後我肚子餓了去吃這樣,我覺得我們是平等的,我沒有特別屬於誰。但是這裡屬於我。」
 
島灰傳給我的感受與畫面,讓我理解,哇,原來這就是「這裡是我的地盤的感覺啊」,從島灰的 視角去巡視地盤時,讓我體會到「這裡都是我的😤」的那種霸氣感,我第一次體會到這樣的感受, 自我意識與環境高度連結時,原來是這樣的感覺,原來街貓在街上的歸屬感,是這種感覺🥺一 切是那麼的自然而然,人類只不過是他們生活中的一小部分,動物們自己才是自己視角的主體。
 
 
但島灰對於生活狀態的轉換,也沒有太大障礙喔,
只是需要一點時間適應,跟希望能多點互動 ,畢竟外面有趣的事物還是比較多呀。
所以如果想了解動物對於生活狀態、環境轉換的感受,
直接問動物是最清楚喔!照護人不用擔心太多~
 
照片是現在過的超爽超放鬆的島灰🥰
 
(本篇內容已徵得主人同意分享)
(蘇姍與貓寵物溝通案例分享)
 
/tmp/phpmiXjwo  
ㄧ般溝通、緊急溝通、臨終溝通、離世溝通、寵物失落悲傷輔導
 
預約寵物溝通,請私訊:蘇姍與貓粉絲團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