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png  

貓咪布丁(咘)的家,近期有新生兒加入,
👶小朋友來到家裡後,布丁出現了一些異常的反應🤔
照護人想藉由溝通,了解布丁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轉變。
 
對於新來的弟弟,
😼布丁說:
「我對他的感受有點複雜,我不知道他來後會變這樣,
有點不習慣, 我還在熟悉他,他怎麼會一直哭呢?
我不明白~我本來以為會來一個跟我一樣的(同物種),結果原來不是呀~」
 
至於晚上為什麼會出現突然一直叫的行為模式,
 
 
 
😺布丁表示:「因為那時候你們看起來終於有空了!我想要你們來摸摸我,跟我玩呀!!」
 
原來布丁的異常,是在表達他對照護人「親密」的需求,
家中有新生兒加入,一開始難免焦頭爛額,
沒辦法像以前一樣花那麼多心思在寵物身上,
這時候一天更要特別騰出一點點時間,10分鐘也好,專心的摸摸寵物、專注的跟寵物互動、玩一陣子,
讓寵物知道,就算有新成員加入,他 們與照護人的連結還是一直存在喔💕
 
照護人溝通完後,試著照上面的建議做,
結果布丁晚上突然一直叫的行為,真的有改善了耶!
真的很感謝照護人的努力,願意多花點心力,
協助布丁適應生活環境的變化!
並且不逼著貓咪一定要跟孩子很親近,給他需要的空間時間。
 
溝通中還有一件事情讓我覺得很可愛,
布丁之前有跟另一隻貓在別的地方生活,但處得不好。
後來才被照護人帶到可以自己單獨生活的空間,
 
😸布丁說:「有自己的地盤後,我真的很開心,只有我一隻貓超爽的!」
 
真的想告訴所有主人們,我們對寵物的付出,他們一定都能感受得到!
很多選擇與決定,真的大大改善寵物的生活品質喔!!
 
 
(本篇內容已徵得主人同意分享)
(蘇姍與貓寵物溝通案例分享)
 
 
298450539_10158929830072688_8456523791395504816_n.jpg  
 
家長回饋:
和蘇姍及咘咘一起聊天覺得很舒服很開心,
很多時候真的很像咘咘的口氣講出來的感覺,
她真的就是一個有點傲嬌又黏人的小朋友~
自從家裡有新成員加入後,咘咘出現的一些沒有過的反應,
在蘇的建議多給她一些摸摸跟講話,也改善了不少~
知道把妳帶著一起生活可以讓你開心一切都覺得很值得,
最後聽到咘咘要跟我們說的話覺得很感動,我們就這樣一直陪伴下去吧
 
 
/tmp/phpmiXjwo  
ㄧ般溝通、緊急溝通、臨終溝通、離世溝通、寵物失落悲傷輔導
 
預約寵物溝通,請私訊:蘇姍與貓粉絲團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