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23.JPG  

如果我家附近也有一個像這樣隨時可以看得見海的籃球場,我一定會每天都去打籃球!唯一要擔心的就是小心球別掉到海裡 蘭嶼之行已經進入第三天,直到這一天,天氣才完全轉變成大晴天!我才終於看見蘭嶼最美麗的樣子!

 

題外話,我寫蘭嶼系列的文章時,都會搭配陳建年的「東清村三號」專輯邊聽音樂邊寫,陳建年本人就是在蘭嶼當警察,寫出來的音樂,最適合邊看蘭嶼的照片一起聽了,大家可以去找來聽聽!先介紹幾首給大家:

 




 

大家可以邊聽歌,邊看文章




 

DSC09811.JPG

一天的開始,一樣是在瑋婷家頂樓陽台看靜靜看海!

 

 

 

 DSC09815.JPG

這天的早餐是自己做的鮪魚蛋吐司!太陽晒的我眼睛都睜不開了!

在蘭嶼那幾天,我們大多都是去蘭嶼的農會或是雜貨店買些基本的食材,簡單煮來吃,只有少數幾餐去當地的特色餐廳!我很喜歡在蘭嶼自己煮東西來吃的感覺,更有生活在蘭嶼的幻覺...回台灣後,反而忘了在蘭嶼當地出名的觀光餐廳到底吃了什麼,卻一直記得和瑋婷一起在廚房裡下廚的時光,和那些自己煮出來,雖然簡單卻讓人滿足的食物。


 

  DSC09817.JPG

這也是每天都會看見的景色,今天的天空好美!

 

 


DSC09819.JPG

在蘭嶼,最長見的交通方式是機車,汽車我只看過一次全家來旅遊的,另外就是腳踏車了!我心裡很佩服這兩位勇者!蘭嶼其實不小耶!騎機車環島一圈都要花上一些時間了,何況是腳踏車!而且他們是往上山的路騎去!但我想,騎腳踏車應該更能慢慢的體驗蘭嶼的美麗吧!希望下次再去蘭嶼的時候,可以試試看!

 

 


DSC09843.JPG  DSC09822.JPG

直衝大海的小路,在蘭嶼到處都是,我好愛!

 

 

 

DSC09825.JPG

發現了飛魚造型的路燈!雖然和自然美景不太搭配,很人工!但設計的滿好看的!

 

 

 DSC09826.JPG DSC09827.JPG  

路燈底座那紅色圓形的圖騰,代表的不是太陽,瑋婷說是「船的眼睛」,在蘭嶼的拼版舟上也會看見,象徵指引人方向。大家不要再誤會成是太陽了!是船的眼睛~船的眼睛!

 

 

DSC09823.JPG

來了,這就是美到不行的海邊的球場!高山大海環繞,能在這裡打球多麼幸福呀!

 

 

DSC09828.JPG DSC09829.JPG

實際站上球場,我看傻了,因為太美了!

藍藍的天空與大海,美的讓人分心,應該很難投進球!

 


 

DSC09831.JPG DSC09833.JPG  DSC09836.JPG

在球場拍完照後,我們馬上開始今天的行程,先騎車和另一群朋友碰頭!

 



DSC09845.JPG  

又是一樣的山路,但是大海與天空卻每天都有不同的變化,太美了。

 

 


DSC09846.JPG

我和瑋婷

在蘭嶼戴墨鏡是很重要的,除了遮陽以外,可以避免小蟲子殺進眼裡!

 

 


DSC09847.JPG

這群朋友是我台藝大書畫系學長「建瑋」的同班同學!從他畢業後,雖然我們都在台北,但卻很少約的成,總是插身而過,沒想到,居然在蘭嶼碰面了,那幾天剛好他也來蘭嶼玩!電話連絡後我們決定之後幾天一起活動!很巧吧!

台藝大的學生們都深懷絕技,這群書畫系的學長們,

在蘭嶼還有屬於他們的特殊行程,之後的遊記就有機會見識他們的厲害了!

和他們碰頭以後的第一個行程是「跳海」!!! COOL吧!

瑋婷把我們帶到水域比較安全的小碼頭,一群人等著瑋婷示範XD..

 


 

 

DSC09848.JPG

跳吧!女孩!

跳海對蘭嶼當地人來說是家常便飯,天氣熱了就往海裡泡~

但對我們這種都市俗來說,真是相當新鮮呀!

 

 

DSC09849.JPG

換這群台灣來的男孩跳海了!衝吧!別害怕呀!

 

 

DSC09851.JPG DSC09856.JPG

在海裡的瑋婷,悠遊自在!看著他們跳海,我也好興奮!

 


 

DSC09853.JPG DSC09857.JPG

最後大家都下去了!剩我一個><...

因為去蘭嶼那幾天運氣很不好,剛好都是生理期,所以我和大海沒有緣份,只可遠觀呀!

最多就是泡泡腳而已!希望下次去蘭嶼,有機會可以到大海裡遊一下!

 

 


DSC09862.JPG

和建瑋來一張!

其實滿開心那幾天有他們的加入,人多,玩得東西、行程也會比較不一樣,我和瑋婷兩個女生有時因為安全考量,一些行程沒辦法去,或是不能太晚,有他們一群男生陪著,安心許多,互相照應!

 


DSC09879.JPG DSC09880.JPG

我們跳海的小碼頭的另一側,其實就是提防更高、海水更深的港口,

瑋婷說他們當地人都是跳這裡的海!強吧!

 

 

 

DSC09885.JPG

很喜歡這張照片,把大家的青春都拍了進去!

年輕的時候就是要騎機車旅行呀!趁還能風吹日曬的時候,更真實的感受每一個地方的心跳。

 


 

 

 

DSC09891.JPG

這樣長長直直的路,周圍都是植物和山巒圍繞,只有蘭嶼才有這樣的景色。


 

 DSC09894.JPG  

在蘭嶼的時候,真的好開心呀!

現在的我就算只是看著照片寫文章,心情也被當時的快樂感染了!

 


 

DSC09896.JPG

接下來行程,是去泡冷泉!這麼熱的天氣,泡冷泉比跳海更舒服呀!

這裡應該....是東清的白沙冷泉? 還是野銀的冷泉?

過了太久,我有點不確定地點,當時的筆記本和日記也沒有特別寫出來。

 


DSC09898.JPG

很喜歡白沙上的這些植物,他們以一種很美麗的姿態蔓延著。

 

 

 

DSC09899.JPG DSC09901.JPG DSC09904.JPG

泉水相當的清澈涼爽,看這張圖片應該會很有感覺吧!

 

 


DSC09907.JPG  DSC09910.JPG DSC09914.JPG DSC09916.JPG DSC09920.JPG

一群人在冷泉裡玩了起來



 

DSC09922.JPG DSC09923.JPG DSC09925.JPG DSC09927.JPG DSC09930.JPG DSC09945.JPG

上岸的時候,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遠遠的我看到一個很面熟的人!

我居然在蘭嶼遇到了我多年不見的高中同學蔡十三(錯號啦>_<)!就是我身邊穿黃色衣服的那一位!!!


旁邊是她的夥伴們,他們正騎著腳踏車(真的是強者我同學了)經過。一問之下才知道,讀社工系的他,來蘭嶼的教會(沒記錯的話)實習,會在蘭嶼待一段時間!


那一刻我真的覺得,我是注定要來蘭嶼的!平常在台灣,都遇不到這些人,在那神奇的時間點,我、建瑋、蔡十三,居然同時都在蘭嶼!真的太奇妙了!我想我就是要在那時到蘭嶼,體驗一些事、遇見一些人的!

 

 


DSC09946.JPG 

趁機叫十三幫我們和建瑋一群人拍了張大合照!

 


 

 

DSC09949.JPG

和十三分手之後,我們就去下個行程,中間還遇到了可愛的小羊^_^

天阿,我真的好喜歡蘭嶼到處都是小動物的感覺!好溫馨



 

DSC09952.JPG

我們到東清村去體驗划拼版舟,這個行程真的是超刺激的!等等就知道了!

拼版舟真的很漂亮!

瑋婷說在蘭嶼傳統是男生才能划船,女生不行,我是觀光客所以可以!

 

 

 

DSC09955.JPG DSC09956.JPG DSC09957.JPG

船上的空間真的不大!

 

 

DSC09958.JPG DSC09960.JPG DSC09962.JPG DSC09964.JPG DSC09965.JPG DSC09966.JPG

看見嗎?這就是船的眼睛


 

DSC09969.JPG DSC09974.JPG

上船囉!上船囉!瞧我開心的!

 

 

DSC09978.JPG

這時候離岸邊還很近,我還有閒情逸致自拍,

小小的空間,擠了我、建瑋、教練三人。

 


 

DSC09980.JPG

這時候離岸邊已經很~~~遠了,雖然我的表情還算自然,

但其實內心噗通噗通狂跳!因為海水真的很深,離岸邊有段距離,我們身上全都沒有穿救生衣呀!哈!真是太刺激了!更刺激的是,一開始是建瑋划,後來我也划了,我們是在海上,在這狹小的空間裡前後互換位置的!真是嚇死我啦超怕掉下去海裡!好險一切都很順利,我也體驗了划拼版舟的感覺,其實我覺得不容易耶!很費力氣!但是真的相當有趣!

 

 


 


 

DSC09990.JPG

一整天下來,又餓又累,我們到「人魚和貓」用晚餐。餐點沒有很特別,我現在一點印象也沒有,但是裡頭除了有貓咪外,還有一些蘭嶼傳統物品的展示,可以看看!


  


DSC09986.JPG

這隻虎班好有個性呀!看他的臉~一臉大哥樣!

 

 


DSC09994.JPG

可愛的橘貓!



DSC09995.JPG

好羨慕牠可以天天在蘭嶼看海呀

 


 

DSC09996.JPG DSC00004.JPG

我變身成了蘭嶼戰士!!!!!!賀!!!!

 

 

 

 DSC00018.JPG  

晚上則是到永興農場參加夜間觀察的行程,看到了海蛇、蘭嶼角鴞,但拍的比較清楚的只有這隻蘭嶼特有種-白玉蝸牛,第一次看到這種蝸牛,滿美的不是嗎?能夠貼近自然,認識這些小動物,真的好有趣!

 


 

 DSC09835.JPG 

第三天的行程相當豐富,回到瑋婷家後,我們一起吃自己滷的雞腳、綠豆湯後就睡了(當然都是瑋婷煮呀,我超不會煮菜),相當滿足的一天!也更期待接下來的行程了!之後再繼續分享給大家

 

 


延伸閱讀:

蘭嶼:我的靈魂遺留在那美麗的島(Day1 Day2)-蘭嶼傳統屋 

蘭嶼:環島囉!(Day4)-情人洞、軍艦岩、雙頭獅、蘭嶼燈塔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