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認識我超過一個冬天的人都知道,天氣變冷的時候,我的頭上總會戴著毛帽,而這頂藍綠色系的彩色毛帽,就是我最常戴的一頂,但是有一天,這頂我戴了快八年的毛帽,居然自己跑去旅行,不見了........

 

 

這頂彩色毛帽是老爸在我剛上大學時送我的禮物,那時他出差去歐洲,買了一組毛帽+圍巾回來送我,我非常喜歡這頂帽子,因為配色相當大膽鮮艷,台北又冷,我幾乎天天戴,每個第一次看見我戴這頂帽子的人,都會說帽子好漂亮,我戴起來好好看,這頂帽子除了讓別人看見我的存在,對我來說也是象徵著家人的守護,對我來說這頂帽子真的很重要。

 

可是前幾天,我下台中來回一天出差,回程時整理包包,覺得怪怪的,好像少了什麼東西,但又不太確定,因為那天很熱,我不確定我出門時有沒有戴帽子,問奈奈有沒有印象,她也說她一早看到我的時候就是沒戴帽子了.....可是!我有點模糊的記憶,一早時我有好像有拿帽子的畫面在腦海中....我帶著不安的心情回到台北住處....

 

結果,回到家後我找了半天,天阿!真的不見了!!!找不到!!!而且我想起來,一早我趕著出門頭髮沒有吹到太乾,所以我有戴上帽子,防止冷風吹到沒有100%乾的頭髮,不然我會頭痛。

 

當晚確定真的不見後,想了很久還是記不得是在哪裡掉的....我一直不斷的安慰自己..「沒關係,他陪我很久了,也完成了他的使命,給我溫暖守護了」,或是「沒關係,請爸爸再買一頂給我就好了,就算是不一樣款式的也沒關係。」....

 

可是...怎麼可能沒關係嘛!八年耶!這頂帽子陪我走過多少路?你們看看....

 

1196431752_meitu_1_meitu_1.jpg  

2006年,小帽子陪我去聽第一屆簡單生活節....

 

105286417.jpg  

大學剛開始的幾年,小帽子陪我逛過許多獨立特色小店,聽過許多音樂...

 

 

105286078.jpg 105286486.jpg  

小帽子陪我學會化妝、打扮,陪伴我度過不同髮型的嘗試,那時候還去挑染...

 

105286487.jpg 105286490.jpg  

小帽子陪我去看2007年阿妹的演唱會

 

 

49999a89076a0.jpg 螢幕快照 2013-11-09 上午2.07.30.png  

接著,2008年,小帽子陪我去參加第二屆簡單生活節....

 

 

小帽子陪我走過以前的幸福.....

 

小帽子陪我找到現在的幸福....

 

小帽子陪著我和文先生度過紀念日、出外約會....

  

小帽子陪我去拜訪文先生的家人(緊張緊張~)

 

IMG_0318_meitu_1.jpg  

小帽子陪我一個人跑東跑西去工作~

 

IMG_2701.jpg IMG_2698.jpg IMG_2702.JPG  

小帽子陪我認識新朋友!

 

 

小帽子陪著我跟家人聚餐~ 

小帽子陪我一起度過媽媽的生日~

 

IMG_4996_meitu_1.jpg  

小帽子陪我一起去貓旅館照顧貓咪~體驗不同的生活~

 

 

你們說,這麼多小帽子陪我一起走過的回憶,我怎麼可能放得下嘛!那天根本就睡不著覺,心裡覺得空了一大塊,於是我決定,我要找回我的小帽子!(熱血!!!!)

 

雖然這感覺起來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是還是要去嘗試,首先,我冷靜思考了小帽子可能遺失的地點,我推測可能是我在捷運內奔跑要去趕高鐵時,不小心掉了!因為我搭高鐵時,已經沒有戴帽子了。

 

接著,我搜尋捷運的遺失物查詢網頁.....當時最新的記錄只到11/7,我是11/8掉的,還沒有最新資料,我只好耐著性子先睡覺....

 

那一晚,我在臉書上寫下:

親愛的帽子,你真的離開我自己跑去旅行了嗎?
戴了你八年,今天到底把你忘在哪了....
希望你會回到我身邊,明天打電話去捷運問問 :)

 

隔天下午我出門,先到離我家最近的捷運站詢問,前一天是否有遺失的帽子被檢到,站務人員告訴我昨天的遺失物沒有帽子,我失望了一下,不過他給了我台北車站捷運遺失物中心的聯絡方式以及營業時間、注意事項,但因為我趕著去上音樂劇課,所以當下沒有直接過去。

 

台北捷運遺失物服務中心

*位置:淡水線台北車站(地下三樓),近捷運1號詢問處。

*電話:02 23894710

*服務時間:週二~週六(不含國定假日)12:00~20:00

*領取時請攜帶身分證正本,帶領者請攜帶遺失者與代領者的身分證正本。

*捷運遺失物查詢網頁:

http://www.trtc.com.tw/ct.asp?xItem=1016038&CtNode=24581&mp=122031

 

上完音樂劇課程後,我原本打算直接回家,但我想,我昨天在捷運狂奔的路線,剛好離遺失物中心的位置很近,我應該再去找找看、試試看,雖然被撿到的機率,真的好小好小,但總要試盡所有方法,我才不會遺憾,所以我就搭捷運去北車的遺失物中心......

 

IMG_7638.jpg  

在走去遺失物中心的路上,我隱隱的覺得希望渺茫,但更多的是有一種「我只是要走進去"拿回"我的小帽」的篤定感,因為小帽子對我來說真的太重要了,我寧願相信我找的回來.....

 

一進到遺失物中心理,我真的好緊張!特別是排在我前一位的先生是因為沒在這找到他遺失的東西,失落、氣憤的離開.....輪到我時....我秀出手機裡帽子的照片,謹慎地問:「請問昨天有撿到帽子嗎?」幫我服務的小姐回頭問另一個工作人員:「昨天的帽子類你還沒歸檔吧」,對方說:「還沒」,於是拿出一個大的塑膠夾鏈帶放在桌上,我看了第一眼,只看到深色系的帽子,心想...唉,真的沒希望了嗎?...但是!!!!!雖者工作人員稍微移動了一下那個塑膠袋的角度,我看見!!!我看見一抹亮眼的色彩~~~是我的帽子!是我的帽子!!!!我看到我的小帽被卷著收在袋子裡!

 

IMG_7637.jpg  

我簡直就要在遺失物中心裡大叫了!真的好激動!!!!邊喊著:「天阿,居然找得到!!!太開心了!這頂帽子對我還說好重要...」服務人員看到我那麼開心,她也笑了,說我遇到好心人,她把帽子拿出來攤開,要我確定是不是這一頂,我看了一眼,阿!!!這的確就是我心愛的帽子,陪了我要八年的帽子呀!!

 

穩住激動的情緒,服務人員隨即跟我要證件登記、填寫領取表格,我問,有沒有辦法聯絡撿到的人呢?我想謝謝對方。她說,對方沒有留資料,只知道是一個女生.....

 

跟服務人員道謝後,收好帽子,我再也忍不住內心的澎湃,我在臉書上寫...

 

天阿!真的找到了!超感動!居然找的回來!都要哭了!

謝謝不具名的好心女孩,謝謝妳,祝福妳,這帽子對我來說真的好重要!

不放棄就有希望,失去的可以回來,謝宇宙給我的啓示!以後我也要當好心人,看到捷運沒人管的東西(確定沒危險),我也一定要撿起來送去遺失物中心,而不是冷漠!謝謝這一切!

親愛的帽子,這趟旅行一定很精彩,對吧?歡迎回到我身邊!

 

不放棄就有希望,失去的可以回來,是我這次找回帽子的過程中,最重要的體會,感覺起來不太可能的事情,如果沒被撿到,跟本就不可能找到,但是,還是發生了那最微小的機率,我找回了我的帽子,如果我當天晚上就放棄了,我就永遠失去這八年小帽子的記憶了,我會好失落!

找回小帽子後,很神奇的,我覺得內心充滿了滿滿的能量,更有勇氣面對接下來的生活,因為「不放棄就有希望,失去的可以回來」...我也應該給我想解決的問題更多的時間,不要放棄,應該是有機會達到我想要的生命狀態的!....別放棄!

 IMG_5707_meitu_1.jpg  

後來我打電話回家,跟爸爸說這一趟帽子的小旅行,他一開始聽到因為趕路帽子掉了,口氣也有點失落,聽到我後來找回來了,他也忍不住呵呵呵的笑了!.....

 

聽完後老爸跟我說了一句說:「你就別讓自己那麼趕的過日子吧...恩?」

 

真是太有智慧了!哈哈

 

小帽子現在剛旅行回來,已經洗完澡,準備曬太陽,陪我迎接下一個八年

以上就是小帽子的旅行,分享給大家,有東西掉在捷運,別驚慌,去遺失物中心找找吧!

 

 

台北捷運遺失物服務中心

 *位置:淡水線台北車站(地下三樓),近捷運1號詢問處。

 *電話:02 23894710

 *服務時間:週二~週六(不含國定假日)12:00~20:00

*領取時請攜帶身分證正本,帶領者請攜帶遺失者與代領者的身分證正本。

*捷運遺失物查詢網頁:

http://www.trtc.com.tw/ct.asp?xItem=1016038&CtNode=24581&mp=122031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