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57561_10155494164706348_1211789515_o  

今天聽見一個關於修復自己很重要的觀念,就是:「不要用情緒去衡量自己是否復原」。

 

從傷心的原點開始努力,走過千山萬水、經過無數歷程後,有時,我們難免會被相關的記憶與連結,勾起事發當時傷痛的回憶,甚至很可能像當時一樣的崩潰大哭、心情反覆不穩,這種時候讓人感覺挫敗,好像一切又回到原點,好像努力的路途全都不算數,不明白自己怎麼還是被影響那麼多?明明平常都可以好好的呀?難道這些累積都白費了嗎?因此產生一種絕望的感覺⋯⋯

 

但是,「有情緒」是很正常的,因為情緒而產生反應並有所感受與「自己是否變好了」其實是兩回事,情緒不能驗證一切是否變好了、也不能代表心裡的肌肉不夠堅強、不代表承受不了,單用有情緒來看待自己的復原並不準確,因為「有情緒」不代表無法度過、走過,而是要看有了情緒以後,自己修復自己的力道是不是已經強很多、是否已經用更短的時間讓自己回到軌道上、是否有持續堅持手上在進行的事物沒有放棄。

 

修復自己的努力不會退回原點,被情緒震撼到時,請多多鼓勵自己去看見:「我已經越來越可以處理這些情緒浪潮了。」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