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65499_1102359223245023_9079203075788374016_n.jpg  

好一段時間沒有寫作了,好開心能抓到空擋追劇寫文,一個多月前看到雙城故事 A Taiwanese Tale of Two Cities 30分鐘片花搶先看,就已經很想看這部戲,但當時真的太忙了!這次趁連假一次追四集,過癮啊!

 

看片花的時候,就已經抓到幾個元素:大稻埕、背叛、黑名單、台灣元素、尋找自我的女人、台美人,都是喜歡探討關係與關心公民議題的我會有興趣的點,因此很期待這些元素如何被運用在雙城故事中,時代的無奈、個人的選擇,如何影響著每個人、每一代的命運。

 

41464910_1124941964320082_540698019918512128_o   

我喜歡念念,更喜歡JO,我的個性上比較像JO,喜歡直接的互動與溝通,想要去做什麼事情不太會受到誰的阻攔,但對於人性的單純與信任,我就跟念念比較像,所以看著這兩個女主角在經歷各自的旅程時,很能同理,跟著開心,也跟著嘆息。

 

螢幕快照 2018-09-22 下午9.44.18.png  

看到天明的腳踏車綁滿布條,真的很開心耶,哈哈哈,彩虹布條代表的是婚姻平權,黃色的布條我猜應該是「停建核四還權於民」的黃布條,我家裡也綁著一條,哈哈哈哈,劇組應該沒想到,會有一個喜歡看戲又跑街頭的人會看得那麼仔細吧?

 

後來的劇情,天明真的也有說他年輕時也會跑跑社運喔~嘿嘿~劇組真的很用心!

 

螢幕快照 2018-09-22 下午11.22.13.png 螢幕快照 2018-09-22 下午11.22.28.png  

很喜歡念念在飛機上說出:「我現在要去舊金山」。她臉上的表情,好美~

她笑著說出這句話,是期盼,也是對自己的篤定,她終於有勇氣為自己做一件事。不再活的模模糊糊,想要看得清清楚楚。她不知道等著她的是什麼,但是她願意往前。

第一集剛開始的時候,其實非常不習慣陳怡蓉演出念念的方式,總覺得那樣演出表現純真的方式,有點刻意,但是多看幾集,也就比較習慣了。

 

螢幕快照 2018-09-22 下午11.42.00.png  

好喜歡這兩個女孩對話的時候,

一個是想要逃離爸爸的掌控,去遠方尋找自己的答案。

一個是想要逃離媽媽的掌控,回不曾到過的故鄉感受自己的形狀。

她們看似有很大的不同,但都是在逃離上一輩的控制與期待,去感受獨立的自己,是什麼模樣。

女性不受束縛的獨立之路、尋找自我之路在這世上相當不容易,她們能相遇、互相支持真的很好。

 

螢幕快照 2018-09-22 下午11.45.04.png  

清醒的天明,幫喝醉神智不清的念念打點好出國前的事物,還帶她去拜拜、換美金給她,這個深夜拖著行李的場景,我看了好感動,是愛呀,因為愛與在乎,才知道推念念一把讓她飛出去,對她是好的也是她需要的。是在乎與關心,才將錢呀、護身符啊,都備妥了,沒有天明的支持,念念出不去。

真的感受的到天明與念念的感情深厚,第五集似乎也會交代一些以前兩人的故事~好期待!其實我覺得,最後搞不好念念跟天明會在一起呀!住附近、又幾乎天天一起吃晚餐,又可以跟自己的家人朋友相處,又互相珍惜與支持~這樣的人太難得了啦,哈哈!最適合的人,也許就在身邊呀~

 

螢幕快照 2018-09-22 下午11.52.45.png 螢幕快照 2018-09-22 下午11.53.20.png  

天明帶著JO去吃夜市的那一段,我也好喜歡!把台灣的食物與場景拍得很美也有特色,很吸引人!藉由真實的戲劇場景去行銷台灣,真的是很棒的方式!那些潤餅啊、豆花啊、薑汁醬油番茄~~看了我自己都想吃!

 

41786521_1128548400626105_1497244394162487296_o  

劇中大稻埕的風華也是我很喜歡的部份,大稻埕一帶,真的是我這兩年才開始漸漸認識的地方,台北的老地方,是重新認識台灣很棒的起點,很喜歡這故事設定在大稻埕發生!

 

 

41807080_1128596813954597_4028700222958862336_o  

螢幕快照 2018-09-23 上午1.26.58.png  

看著念念哭著吃鹹光餅的時候,我也跟著哭了。

真的誰都沒想到,陰錯陽差之下,念念要面對那樣衝擊與荒謬的場面,人最想家的時候,就是在外受委屈時。但幾乎很少人真的能把最委屈痛苦的時刻與家人分享,「我怎麼能讓最愛我的你,知道我受了這種傷呢?」還是自己一個人默默吃餅吧,自己的苦,自己吞,這就是成長與承擔,只是,好痛啊~

 

螢幕快照 2018-09-23 上午12.37.17.png  

念念用薯條排了一個笨字這幕我也大笑,哈哈哈哈,她也覺得自己笨嘛XD

真的是又心疼!又好笑~

 

41873160_1128600810620864_2403524863470862336_o  

螢幕快照 2018-09-23 上午12.42.35.png  

很喜歡曾珮瑜的表演方式,覺得很自然,很符合我心裡感受到的JO,這四集還沒感受太多JO的苦澀,但看預告第五集會揭露更多JO爸爸的故事,我對JO的過去很好奇。

 

螢幕快照 2018-09-27 上午2.48.59  

我理解念念的天真,所以也理解念念聽到Ryan的過去居然是如此時的表情。

念念的天真是,善良到不覺得這個世界真的有壞人,她相信眼前感受到、看到的,她是很單純也很一致的,沒有遇過複雜多面向的人,不知道人可以多壞,她沒感受過謊言的面貌,因為不說謊的人,也從不會預期別人會說謊。我想越是純真善良的人,就越會成為Ryan這樣的人的目標,因為她的身上有他永遠也無法得到的特質:真實的力量。

我不知道念念還要經歷多少殘酷的事,才可以明白人性的黑暗面。希望她能一直相信她擁有的光明,從黑暗的影響倖存下來,重新再開創自己的人生,她會明白自己的力量有多大,那力量始於誠實的面對她自己的一切。

 

螢幕快照 2018-09-23 上午1.58.54.png  

目前為止我很喜歡雙城故事這部戲,

很願意陪著這兩個女孩繼續走下去,

陪她們看見更多生命真實的全貌。

 

期待接下來的故事~

 

雙城故事 A Taiwanese Tale of Two Cities粉絲團

 

延伸閱讀:

*雙城故事1-4集心得:她與她的獨立故事。

雙城故事第5集心得:一個吻,把你帶向何方? 

雙城故事6-9集心得:你能承受多少無常?

雙城故事10-13集心得: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雙城故事14-16集心得: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雙城故事17-18集心得:我終於決定是你

*雙城故事19-20集心得:我們終究要學會陪伴自己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