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JdHY3b 

昨天在外忙碌了一整天,一直到返家的捷運上,才算是好好看了新聞,
所以我一接收到台鐵事件資訊時,
就已經是好幾十人罹難。
但昨天白天活動真的太累了,
看到這樣的訊息,
覺得悲傷、悶悶的,但宣洩不太出來。
只感受到這個事件的資訊對自己的影響滿大,
所以就暫時放下手機沒繼續追著消息,儘早睡覺。

今天一早醒來後,
又看到了一些相關訊息與報導,
休息過後,
我的身心比較有消化感受的能力了,
我平常就是高敏感人,
對於別人的情緒也很能同理,
所以我本來就比較容易有替代性創傷的狀況出現,
所以我還是有滿大的觸動,
有讓自己好好哭了一下,
雖然我沒有親友是事件的相關人,
但這種面對意外、無能為力去承受衝擊的感覺,
確實勾起了我很多類似的生命經驗,
想到當時面對自己無法控制的一切的感受。

如果你像我一樣,是比較敏感的人,
在這次事件中,
感受到了,就慢慢去消化,
然後找管道釋放出來,
無論是自己哭一哭、找能夠同理自己的朋友、
或沒有受這件事影響太多的朋友聊一聊~
並且記得,
要適時的停止收看相關資訊,
首要先隔出一點距離,先自我照顧。

唯有如此,我們才真的有足夠的力量,
在關鍵的時刻,去支持那些更需要支持的人。

這讓我想到,
我在上關於悲傷失落的理論時,
記得有個老師說過,
有許多悲傷失落,
是不可能由一個人扛起的,
只能一個扶著一個、一個支持著一個,
大家一起串起來才扛的住這個巨大的傷痛。

現在就是這樣不容易的時刻,
我們更要把自己照顧好,
才可以照顧彼此。

 

 

 

--

/tmp/phpXYstzB   
  

在這個步調越來越快的世界,蘇姍邀請你慢下來,看看自己的內心。

心靈諮詢中,
你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使用心靈卡牌來協助探索自己。

卡牌對我來說,是一種協助自己探潛意式、內在情緒感受的輔助工具,

蘇姍解讀卡牌的風格是不鐵口直斷,而是用開放性的方式來解讀卡牌,而你也會參與解讀的過程喔:)

透過與蘇姍對談聊聊,
歡迎讓我陪伴你一起展開探索自我內在的旅程。

以下為可預約諮詢的項目:

・自我覺察:

有一些事情與情緒一直放在心中,想要找人聊聊疏理,更理解自己。

・女性自我成長:

身為女性在社會中闖蕩,跟這個世界互動中遇到了一些卡點,想深入探索,蘇姍會以支持女性的角度去理解與提供回饋。

・伴侶關係:

與伴侶的相關的各種事情。

 

*看更多詳細介紹與預約諮詢方式:
https://ukmybaby.pixnet.net/blog/post/49468772
 
 
--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