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vFlAGA  

我的貓生病了~家中的貓老大HaQu在今年初,被診斷心律不整,從此就開始了我漫長的寵物心臟病長照生活。

 

雖然我曾經歷過動物的死亡,但承擔動物的老年生活,也是我第一次面對。 13歲的HaQu身體各項數值都不錯,但就是心臟傳導有點不穩定,所以現在每天都要吃三次藥來控制。 剛開始吃藥的第一個月,我還很天真,以為只要定時吃藥就好了。 殊不知,其實光定時吃藥這件事,在忙碌的日常生活中,就已經要努力達成,許多生活行程安排,都要配合HaQu的餵藥時間,重新變化調整。

 

而且,病況是會有起伏與變化的! 中間日夜溫差非常大的那段時間,HaQu甚至還出現類似昏倒的反應, 我緊急帶他去急診,調整藥量與服藥次數,他的心臟狀況才又漸漸穩定下來。

 

這段時間的疲勞、身心壓力,真的是只有走過寵物長照的人才理解, 所以當我聽到Leslie talks to animals 喵私talk動物溝通 主持的好窩Podcast裡, 有兩集(第31、32集)特別是針對寵物老年照護的時候, 我聽完真的覺得深深的被安慰了~ 透過Leslie跟維尼以及獸醫師的專業對談, 不只我多吸收了更多照顧的知識, 同時也被深深的同理了照顧老年動物的內心感受。

這一條路很多人走過、正在走, 當動物老年照護能被這樣特別被討論時,

真的有種 「哇~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面對」

「哇~原來我的辛苦有人能懂」的感覺。

如果你跟我一樣, 最近也正在照顧年老的寵物, 內心有許多複雜的感受,真的很推薦你聽聽這兩集啊!超級療癒!

也因為這段時間我都在重新平衡調整照顧HaQu的新生活模式, 所以已經一陣子都沒有寫長文了, 到最近終於我比較懂得怎麼觀察病況、餵藥技術進步了、HaQu狀況也比較穩定了,才有辦法喘氣, 終於有力氣來跟大家好好說說話~~~ 也在照顧高齡毛小孩的你, 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吧! 給毛小孩有品質的老年生活時, 同時,也記得要照顧自己喔:)

來收聽這兩集吧!

 

🐶好窩寵物溝通🐱
EP31|獸醫師來聊~高年級毛小孩照護手冊(上)

📡各平台收聽連結:
https://linktr.ee/nicewuo

 
本集重點
毛小孩越來越老,出現的慢性疾病跟器官退化老化問題越來越多~
本集邀請班比動物醫院院長張嘉元醫師,來跟我們聊聊高年級毛小孩的照顧眉角!
 
幾歲才算老年動物?
小型犬比大型犬長命,真的嗎?
診間還沒幹嘛就先尖叫的影帝狗
獸醫師間流傳的柴犬傳說
關節保養怎麼做
忽然岔題之胰臟炎照護
如何打造關節友善環境
如何觀察毛小孩正在邁入衰老過程
性情、食慾、體型有改變都請注意
台灣溫差大,高齡動物如何保養照顧

 

--

🐶好窩寵物溝通🐱
EP32|獸醫師來聊~高年級毛小孩照護手冊(下)

📡各平台收聽連結:
https://linktr.ee/nicewuo

 
本集重點

毛小孩越來越老,出現的慢性疾病跟器官退化老化問題越來越多~

本集繼續邀請到班比動物醫院院長張嘉元醫師,來跟我們聊聊高年級毛小孩的照顧眉角!
 
毛小孩牙齒的保健指南
傳說中可以免麻醉直接人力摳下牙結石,這樣沒問題嗎?
吃很少只能灌食來增加熱量營養嗎?
臨終照顧的飲食選擇
老年動物的吞嚥反射變差,該如何選擇食物及餵食方式?
聊聊高年級毛小孩的認知障礙
班比醫師照顧晚年失智毛小孩六年的經驗分享
維尼的貓咪長照經驗
腎臟疾病的照護及注意事項
皮下注射時的療癒神曲竟然是熱帶雨林?
獸醫推薦的貓貓安定神曲
皮下點滴隔水加熱一下增加客戶滿意度
當毛小孩發現腫瘤該如何面對及照護
該如何預習牠將要離開
照顧高齡毛小孩的同時也要好好的照顧好自己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