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232620_10158686217742688_8612194192266366325_n.jpg  

the future is unwritten.這是慾望城市新一季中,我最喜歡的一句台詞。最近花了點時間,終於追完慾望城市新一季:華麗下半場(and just like that).雖然各界評價不一,但是我其實還滿喜歡這一季的。如果你也是慾望城市老粉,看下去一起討論吧!
 
(接下來文字會提及劇情)
(接下來文字會提及劇情)
(接下來文字會提及劇情)
(接下來文字會提及劇情)
 
我覺得這一季中,其實很多劇情安排,都很貼近真實,無論是喪偶、離婚、親子教養問題、更年期、世代交替、中年危機等議題,真的很多55歲階段女性會面對的生命考驗,都呈現在這10集當中。
 
275488634_10158686217727688_2294010159246053210_n.jpg  
 
我必須承認,第一集就看到Big死掉,對我來說真的超難接受,我真的是看完大哭耶!畢竟這幾十年,跟著這Carrie和Big這兩個角色起起伏伏經歷那麼多,好不容易一切如此美好,居然迎來的是死亡,真是讓我也感到心碎。
 
十多年前看著慾望城市,是藉著影集理解30多歲的人生,到自己也到了這階段,發現現實生活中,比戲劇誇張且讓人難以置信的情節,其實更多。
現在藉著新一季,則是從三個女性角色的視角,去理解55歲的女性面對的生命風景。
 
 
275427668_10158686217662688_2404518099367640110_n.jpg  
讓我最感慨的是Miranda米蘭達這條線的劇情,大家應該還記得,當年她跟老公Steve如何走過那年的危機,她是如何心痛,最後兩人選擇在大橋上現身、決定一起走下去,真的讓我很感動,我真的沒想到Miranda到了中年,其實是那麼的不快樂,反而是她自己越過了線,去追求自己的幸福。人的改變,真的有時連自己也都很難預料吧!
 
他們談離婚時,Steve說:「妳一直都對我不滿意,這幾年我好不容易覺得一切終於平靜一些。」「我老了,老到沒有力氣再去經營了。」
我覺得很同情Steve,但很無奈,確實我有個印象,Miranda一直沒有覺得Steve對她來說是夠好的。編劇很厲害,把以前的劇情,都有帶到當下分開的前因後果裡。如果當年的劇情在現在的社會情境下改寫,也許Miranda也不用因為意外來到的孩子,而非得跟Steve在一起,她可以從一開始,就決定單身扶養這個小孩。
 
275441690_10158686217712688_2107247733296222207_n.jpg  
 
夏綠蒂Charlotte仍然是對每一件事情,都是那麼努力,她仍然是很忠實的朋友,Carrie很清楚,所以無論是搬家整理、術後照顧,夏綠蒂都是最好的依靠,但是她仍然很擅長情緒勒索😆..她對Rose的接納,也讓我感動,而且他跟哈利的感情,居然還是一樣好耶,真的難得!
 
這一季,真的最可惜的就是我最愛的Samantha不演了!Samantha是最不顧他人眼光的角色,是在中東不顧坐牢風險,對著一群男人比中指的女人,少了她這個衝組,劇情真的就少了點火花!真想念Samantha迷人的幽默感!
 
飾演Samantha的Kim Cattrall現在也已經65歲了,戲外的她也像Samantha一樣,有自己的堅持,老娘不演就是不演!對我來說,看著Kim Cattrall的選擇,也像是看到60多歲的Samantha可能有的樣子。我滿能接受她跟劇組其她演員鬧翻,因為這就是真實人生啊,許多友誼,本來就不一定能一直繼續。
 
記得小時候,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Samantha,第二喜歡的是Miranda,第三是夏綠蒂,最後是Carrie,因為我常常覺得Carrie反反覆覆不知道在幹嘛!
 
現在十多年後,我發現自己在這些角色的不同面向,找到了自己的相似之處。
我對於生活與職涯的不設限與自由開拓,像Samantha一樣一直都勇於嘗試。
我的溝通風格像Miranda,比較直接,不害怕衝突。
我對於穩定關係的需求像Charlotte,很真誠的對待別人。
我的日常生活模式像是Carrie,無子人生、自由工作者的生活方式,並且總是在寫文章。
 
看著Carrie坐在窗前,寫過了春夏秋冬一整年,終於梳理了失去Big的悲傷失落,現在的我更理解Carrie了,是吧,只要還能繼續書寫,生命就還可以繼續。只要還可以繼續寫,就有度過的可能。
 
我是真的很愛這幾個角色、很愛女人不同階段的故事,好好的被說出來,如果可以,真的好想再有下一季啊!⋯⋯
 
the furure is unwritten.
未來尚未被寫下,
無論幾歲,都值得懷抱盼望。
不同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今天是38婦女節,祝福所有女人,越活越自在。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