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bO69v8  

這篇想來分享我是如何踏上動物溝通師之路的~希望透過這些分享,讓大家更理解我是一位怎麼樣的寵物溝通師。
 
 
大約2013年左右,寵物溝通這項服務開始帶給越來越多的寵物照護人好的體驗,我也在那年知道了寵物溝通,當時覺得很新奇,也想去學,但一直沒有真的行動。
一直到2015年我的第一隻貓Happy因為貓血栓突然離開我,我因為太過傷心,我找了寵物溝通師,嘗試了寵物離世溝通,並且也嘗試一般的寵物溝通,來安慰與理解當時突然失去哥哥的 另一隻貓HaQu的心理狀態。
 
我實在太想念Happy,很渴望與他連結,再加上原本就想學,所以我在2015年去上了寵物溝通的課程,學會了寵物溝通,並且也順利跟離世的Happy連線上,好好的道別。(關於寵物溝通的學習、以及與 Happy離世溝通的故事,之後有機會也會分享)
但是當年我並沒有馬上往寵物溝通師這條路發展,因為與自家寵物溝通跟要走上寵物溝通師 的執業之路,其實還是有一段路需要努力,當時也還有其他工作在忙。
 
寵物溝通再次回到我的生活是因為2020年我推出了「寵物悲傷失落諮詢服務」,這是一個支持 寵物主人走過悲傷失落過程的諮詢服務,過程中除了會分享關於悲傷失落情緒的相關知識, 也會傾聽寵物主人的感受、分享我如何走過失去Happy的傷痛。
 
來諮詢的主人們,有許多因為很滿意這個諮詢服務的內容,也建立了信任感,他們會問我,我是否也有在接寵物溝通?是否能幫他們的寵物做離世溝通,等等的需求漸漸浮現~
加上我真的有感受到,寵物主人在養育寵物的不同階段,確實需要更全面的支持,離世溝通跟寵物悲傷失落諮詢,這兩個服務都有他們獨一無二之處,是無法彼此取代的,所以我就在 2020-2021年間就著手安排我寵物溝通、離世溝通課程的再次進修。
 
我其實是從寵物服務的最後端,一直往回往前走,從寵物悲傷失落諮詢,到感受到主人們對於離世溝通的需要,再來是我想,如果在寵物在世時,就能彼此訴說愛與表達愛,是否也能減少 寵物離開時主人內心的遺憾,所以我再往前走,也感受到一般的寵物溝通服務、臨終的寵物溝通服務也是如此重要。
 
到此時此刻,
我內心關於寵物溝通完整的服務藍圖已經漸漸浮現,
我希望當一個在寵物主人養育寵物的各個階段,都能夠提供支持的寵物溝通師。
當寵物還在身邊時,
 
可以藉由寵物溝通傳達彼此的感受、彼此協調,創造幸福的生活。
當寵物臨終階段時,
可以藉由寵物溝通,
傳達彼此的愛與在乎,理解寵物對當下生活的想法與需求。
 
當寵物離世時,
可以藉由離世溝通,
再次連結,有一個好好說話與道別的機會。
 
當寵物主人因為寵物離世感到難受時,
可以藉由寵物悲傷失落諮詢,知道如何調節情緒、照顧 自己,讓寵物用另一種方式與我們共存。
 
我很高興我到現在才成為了寵物溝通師, 我帶著滿滿的愛與關懷,以提供高品質、細緻的寵物溝通服務為目標, 我想要得到什麼樣的服務,我就用這樣的方式來對待每一個到我眼前的寵物主人與動物們。
我曾經做過許多不同的工作、擁有過許多不同的生命經驗與歷程, 我很高興,在養貓的第13年, 我可以把我所有知道的、體驗到的,都融入在我的寵物溝通服務裡。
 
寵物溝通對我來說是一份助人工作,
能夠藉由寵物溝通,
讓寵物們過得好,
讓寵物與主人們創造共同幸福的生活,
是我最大的心願了。
希望你們可以感受到我這份心意。
 
--
 
ㄧ般溝通、緊急溝通、臨終溝通、離世溝通、寵物失落悲傷輔導
 
預約寵物溝通,請私訊:蘇姍與貓粉絲團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