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62808_387085538438126_1384056105943957504_o.jpg    

編劇好狠心啊!給我們一點甜頭後,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殘忍與煎熬!

我想戲劇集數有限,感覺是把姐弟戀公開之後可能會承受的衝擊,全都濃縮在這一集了。

開始一段不被眾人理解的關係需要勇氣,開始之後才是更困難的挑戰,需要智慧。

 

螢幕快照 2018-04-21 上午1.59.00.png 螢幕快照 2018-04-21 上午2.00.34.png 螢幕快照 2018-04-21 上午2.02.47.png  

很喜歡慶輝的這兩個朋友,他們兩個是知道戀情後,雖有驚訝,仍是表達支持與祝福的人,也許是年齡層的差異加上真的是慶輝的好朋友,姐弟戀對他們來說並不是不能接受的事呀,還會真心的羨慕慶輝擁有一個資源更充沛的姊姊伴侶。

關於兩性關係裡的付錢話題,我寫過一篇文章:男女平等從付錢開始,我支持AA制。

我在文章裡提到傳統的性別結構是男人付錢、女人提供其他面向的家務勞動、情緒勞動等付出。有些男性與女性在傳統的結構中找到自己舒服的位置,那很好。但是每個人都不同,我此生致力於開發這世界想要有不同於傳統結構的男性與女性,有更多的選擇與空間。

 

我不認為男人天生該如何、女人天生該如何,除了懷孕以外,我不認為有什麼是男性無法做到、或女性無法做到。經過練習、教育、足夠的支持與發展空間,男性也可以把家務、育兒做得很好,女性也可以在賺錢、自我實現、創業這塊呼風喚雨。

 這些核心的想法與價值觀延伸到我的伴侶關係內,最直接的實踐就是:AA制,自己的花費自己出。

在經營伴侶關係時,我秉持著性別平等,男方不用為我多出錢,我也不用配合男方去安排自己的生活。當男方的社交圈對我的生活範圍造成影響時,我也會為自己出聲爭取,我沒有必要配合隱忍。除非特別協調溝通過的花費項目,否則全部支出以AA平分制作為最大的原則,或是輪流請客也可以。

所以我滿喜歡這一小段劇情去點出親密關係裡誰付錢的議題,雖然我支持小菲請客,但對慶輝來說,如果有先跟他溝通,他當下的心裡建設會好些。姐弟戀如果在資源分配、外顯表現這塊彼此沒有協調好,比起一般伴侶關係,更會衝突不斷,因為真的非常多男性對自己是沒有自信的,需要擁有一個各方面不會超越他的伴侶,他才覺得自在、有面子。

 

螢幕快照 2018-04-21 上午2.09.37.png  

好喜歡這一段心有靈犀的上班路程,好可愛啊,嗚嗚,之後就是腥風血雨了~

 

螢幕快照 2018-04-21 上午2.14.08.png 螢幕快照 2018-04-21 上午2.20.27.png  

哈哈哈哈我真的很欣賞喵喵耶!女神被搶走了,沒有惡意傷害慶輝,居然還會默默地跑去替慶輝加油打氣,任何時候都以欣賞的眼光看待自己的女神,哈哈哈哈,喵喵為什麼不告白呀?也許他跟小菲也會非常適合呀!哈哈!

 

螢幕快照 2018-04-21 上午2.34.16.png  

小菲在姊姊懷裡哭的那段,我好心疼,她真的都忍著,對外表現堅強、保護這段關係,真的只有在姊姊面前,才能安心展現自己脆弱、難以承受的一面,因為事實上,她也不能對慶輝展現這一面,因為慶輝更需要她的支持,真的好辛苦啊!

 

螢幕快照 2018-04-21 上午2.39.34.png  

大寶:「你曉不曉得,那些見獵心喜跟著瞎起鬨的心態是什麼?他們不相信真愛、不相信純粹,因為他們的內心已經失去了純粹,他們不相信無條件的愛,他們不相信一個有知名度的導演,會愛上一個道具。所以他們心裡有懷疑,他們嫉妒,但是怎麼辦呢?全世界這樣的人一大堆,在圈子裡面隨便一抓都是一把,更可怕的是,他們不會衝著你來,Because you are nothing.」

大寶:「我是真的希望小菲能夠得到幸福,這麼多年了,她吃了這麼多的苦,我是一個真正希望她得到幸福的朋友,可是現在的你,可是現在的你沒有辦法給她幸福,但我可以等,我等你給她幸福,可以吧?」

--

大寶跟慶輝聊天的這段好精彩!阿龐演的好好!!

聽大寶描述自己的過去,才明白小菲為什麼會嗆他「你沒先動過手啊?」,也理解大寶跟小菲交情真的是很不錯的,很多小菲的事,大寶都知道,也很支持小菲。這一次的衝突,真的讓大寶好頭大呀!但大寶也是很有耐心的人,還願意跟慶輝吃飯聊聊、引導他,最後等待慶輝回覆「我相信」的那一段超好笑,哈哈哈!

 

螢幕快照 2018-04-21 上午2.49.17.png

30762808_387085538438126_1384056105943957504_o.jpg  

慶輝道歉的這段,真的好難受啊,他的確該為使用暴力付出代價,只是這一切是那麼的苦澀。

這一段關係帶給他的壓力,我想真的超出了他自己原本的想像,原本應該輕盈夢幻的初戀,最後居然要賭上自己的尊嚴,這般沈重。

也可以理解為什麼後來他幾乎要放棄這段關係,因為他確實沒有足夠的能力處理這段關係帶來的一切。

現在會覺得慶輝當初公開關係實在是太白目啦,哈哈哈哈,這種可以預期會引來社會惡意攻擊的戀情,確實需要拆解壓力,一步步慢慢適應熟悉要面對的一切,兩個人找到有共識的應對方式,才能在不承受那麼多的狀態下繼續走下去,結果陰錯陽差,家庭與職場來個一起大爆發啦!

 

螢幕快照 2018-04-21 上午3.07.09.png  

看到17集尾巴的預告,真的很不能接受,希望剩下3集的時間,可以讓我有機會同理劇中人的選擇,希望這一切只是慶輝的夢。

 

延伸閱讀:

我的男孩:看到第六集總算有動力寫劇評了!

*我的男孩 7.8集:選擇婚姻伴侶就是在選擇自己的生存之道

我的男孩9-12集:愛有很多種

我的男孩13集:我要開始愛你了。

我的男孩14集:我愛妳,沒有錯。

我的男孩15.16集:妳敢不敢讓自己幸福?

我的男孩17集:為了你,我努力勇敢。 

我的男孩18集:放手,讓出空間給未來。 

我的男孩19集:我好想、好想妳。 

我的男孩20集:把長大,變成好事。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