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A1CEWF  

若是一個人第四集探討了"一個人過年"的話題,對我來說,勾起了我某一年的回憶。

 

 

我大部分的時候都是跟著家人一起過年的,

但是某一年的過年我沒有回家,選擇自己留在台北,
當時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過年的台北長什麼樣子,
過年期間的台北,非常清靜少人,
連街貓都敢現身小巷放鬆打滾。

一群人一起過年,是幸福,也是束縛。
當你需要跟著一起招待客人忙進忙出時,
過年就不是放假那麼輕鬆了,其實需要很多的精神體力。

那一年的我,因為覺得身心狀態都不足以應付過年的密集相聚活動,所以我選擇留在台北。

那一年除夕一個人過,當然是有點不太習慣,
可是我的身邊有貓咪,覺得一切算是安穩。
那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過年,除了有點不適應感,
我發現還多了一份輕鬆自在。
我記得那一年除夕隔天大年初一,
我還自己一個人跑去唱歌,非常過癮。

那是我第一次感覺到,哇,原來年也是可以這樣過的,
也是可以這樣完全屬於自己的自由時間。

所以後來幾年的過年,我還是會回家,但是我中間會保留幾日給自己的時間,算是在相聚與自我的休息之間,取得一個平衡吧!

在這集裡,我看到芳佳瑩,一開始想像自己應該是可以面對一個人的過年,沒想到她接到媽媽從美國打來的電話後,想起自己這一年,還是哭了起來。這一幕,讓我想到一個人過年時,我自己內心糾結的部分。

芳佳瑩吃一吃、哭一哭後,她帶著紅酒跑到頂樓(應該是吧),靜靜的喝酒,祝自己新年快樂,讓我想到我自己一個人過年時,那份自由自在。

一個人過年,是自由還是可憐呢?

我覺得無論是一個人過、還是跟一大群人過,

都可以好好珍惜,因為有不同的幸福。

 

若是一個人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imyself2020/


每週日20:00 公視台語台
每週日22:00 華視
每週日22:30 CATCHPLAY+
每週日22:30 中華電信 MOD粉絲團/ Hami Video
每週日22:30 Netflix

 

 

延伸閱讀:

*若是一個人:一種輕盈的心痛

*若是一個人:人沒有底線,只會委屈了自己

若是一個人:一個人過年,是可憐還是自由?

 *若是一個人:一個人有苦也有樂

 *若是一個人:無論身邊有沒有人,都要喜歡自己。 

 

--

/tmp/phpXYstzB   
  

在這個步調越來越快的世界,蘇姍邀請你慢下來,看看自己的內心。

心靈諮詢中,
你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使用心靈卡牌來協助探索自己。

卡牌對我來說,是一種協助自己探潛意式、內在情緒感受的輔助工具,

蘇姍解讀卡牌的風格是不鐵口直斷,而是用開放性的方式來解讀卡牌,而你也會參與解讀的過程喔:)

透過與蘇姍對談聊聊,
歡迎讓我陪伴你一起展開探索自我內在的旅程。

以下為可預約諮詢的項目:

・自我覺察:

有一些事情與情緒一直放在心中,想要找人聊聊疏理,更理解自己。

・女性自我成長:

身為女性在社會中闖蕩,跟這個世界互動中遇到了一些卡點,想深入探索,蘇姍會以支持女性的角度去理解與提供回饋。

・伴侶關係:

與伴侶的相關的各種事情。

 

*看更多詳細介紹與預約諮詢方式:
https://ukmybaby.pixnet.net/blog/post/49468772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