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1.jpg  

「你敢一個人吃麻辣鍋嗎?」

 

昨天開始追新戲 ,天阿,好喜歡!
這是一部全台語發音的戲劇,藉由每一集一個關於獨處的問題,帶著觀眾一步步去探索自己內心對於「一個人」的想法。

第一集講述分手後回到一個人的種種心情與變化,我跟著女主角方佳瑩,一起經歷一段關係的酸甜苦辣。

 

 

若2.jpg  

「我不是不愛你,我只是想要一個人」

當你聽見伴侶這樣對你說時?你該怎麼辦呢?
我的建議是:「把時間與心力慢慢往自己身上拉回,給彼此多一點空間,其他的就交給老天爺。」有時候自己靜下心來,搞不好,還覺得自己擁有一點自己的時間,生活也快活很多呢。

 

 

IMG_7051.JPG   

我想起自己一個人去吃麻辣鍋的經驗,其實是有點烏龍的誤會。我很喜歡某間麻辣鍋餐廳,常常約朋友去吃,喝著熱湯讓人放鬆。我總是比較晚去用餐,連著好幾次都看到有個女性單獨的吃著麻辣鍋。
我心想:哇~她看起來好自在啊,那下次我也可以這樣吧!一個人吃也很過癮啊!
於是某天,當我身心疲憊不堪,想慰勞一下自己時,我就決定自己一個人去吃!那一天,我真的非常滿足的自己一人去吃了麻辣鍋,還拍照紀錄。

 

結果有天我再次去同間麻辣鍋用餐,發現,咦,這位幫我服務的店員好眼熟?好像⋯⋯她就是我每次看到獨自優雅吃著麻辣鍋的女生啊!哈哈哈,原來,她其實是店裡的人呀!雖然有點烏龍好笑,但是,那段經驗,確實開啟了我一個人享用麻辣鍋的愉快體驗。

一個人其實不可憐呀!當你專注在當下時,有自己就已經很圓滿。比起實體物理上的一個人,我覺得心裡感受上自己是一個人是更難熬的。
很喜歡若是一個人探討的議題,好期待接下來集數的播出!

這部戲,
讓我感覺到一種輕盈的心痛,
像是酒量不好的我,
享受著酒的微醺,卻又有點苦澀。
像下過雨後的早晨,
有一點寒冷,可是空氣好清晰舒服。
像是哭過以後,
為自己倒的一杯溫開水。

---

 

若是一個人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imyself2020/

 

 --

/tmp/phpH8GrbH  

在這個步調越來越快的世界,蘇姍邀請你慢下來,看看自己的內心。

心靈諮詢中,
你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使用心靈卡牌來協助探索自己。

卡牌對我來說,是一種協助自己探潛意式、內在情緒感受的輔助工具,

蘇姍解讀卡牌的風格是不鐵口直斷,

而是用開放性的方式來解讀卡牌,而你也會參與解讀的過程喔:)

透過與蘇姍對談聊聊,
歡迎讓我陪伴你一起展開探索自我內在的旅程。

以下為可預約諮詢的項目:

・自我覺察:

有一些事情與情緒一直放在心中,想要找人聊聊疏理,更理解自己。

・女性自我成長:

身為女性在社會中闖蕩,跟這個世界互動中遇到了一些卡點,想深入探索,蘇姍會以支持女性的角度去理解與提供回饋。

・伴侶關係:

與伴侶的相關的各種事情。

 

**填寫預約表單:
https://forms.gle/Fwg4FEJRu28Y9tEfA

 

延伸閱讀:

*若是一個人:一種輕盈的心痛

*若是一個人:人沒有底線,只會委屈了自己

若是一個人:一個人過年,是可憐還是自由?

*若是一個人:一個人有苦也有樂

 *若是一個人:無論身邊有沒有人,都要喜歡自己。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