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1.png

鏡子森林終於開播啦~最近終於補上集數的我,也可以來分享一下頭兩集心得。之前參加特映時,就已經對剪接過的精華版映像深刻,現在開播後,更是喜歡劇中處理角色的溫度。

 
 
從一些好小的細節,我們越來越看明白,高明與侯方平是什麼樣的人。
高明在面對喬病床的請求時,嘴上拒絕,最後卻心軟了,為了公司清潔阿姨扛下了對醫院的人情債。
侯方平看起來一派瀟灑,遊走在灰色地帶,但是這樣的他,也是有內心底線的,在醫院照顧爸爸、唸新聞報導給爸爸聽的分分秒秒,都在提醒他投入新聞工作的初衷。
 
高明在政治組、侯方平在社會組,兩方有時合作、有時衝突對幹,看似用兩套方法在求生存。但我認為,他們兩個很像,他們的內心,最在乎的都是「人」,重視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與關係。我很期待這兩個角色之後的互動!
 
 
m4.jpg  
 
高明是記者,先生是檢察官,這對夫妻乍看之下真的是黃金拍檔,訂婚時,就算高明提早離開,先生最後還是給予體諒。但這只是婚姻的開始,如果哪天,他們的利益衝突了,如果哪天,為了追求內心的正義,不得不傷害彼此,到底又該怎麼取捨呢?
 
 

 
這兩集中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高明在接到關鍵新聞人士的死訊後,繼續把儀式走完的片段,剪接的好好!搭配上快門的聲音,喀嚓,這頭在套上戒指迎接生命新階段的開始,喀嚓,另一頭在揭示生命的死亡。多麽讓人心慌,讓高明重重的將訂婚戒指套到最底,尋找一絲絲心安的感覺。
 
頭兩集播出已讓我覺得暗潮洶湧,期待之後越來越開展的故事。
 
 
 
*鏡子森林*
 
 
播出資訊:

公視 周六晚間九點(每周播出2集)
民視
 周日晚間十點 

--網路平台--
四季線上http://bit.ly/2Y6BKje
LINETV:http://bit.ly/2rMILJX
KKTV:http://bit.ly/2LaXENf
friDay影音:http://bit.ly/37Yyhbo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